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二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作者 : 教务处 周建林

日期 : 2019-11-11
摘要
11月8-10日,第二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大学、沙坪坝区有关部门、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大赛评委、参赛团队、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月8-10日,第二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大学、沙坪坝区有关部门、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大赛评委、参赛团队、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处处长岑军波,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主任杨建华以及沙坪坝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刘鹏等领导出席。我校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参会并代表学校致辞,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飞出席并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1.jpg

第二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以“创新创业,方法先行”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创新方法对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的支撑作用,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创造氛围。大赛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重庆大学具体组织。为保证此次竞赛顺利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专门成立工作组,逐项开展准备工作。

大赛分学生组、教师组和企业组,学生组又分为发明制作类、工艺改进类、创新设计类、生活创意类和创业类五类。自2019年7月份启动以来,共有305项作品报名参与。经前期小组赛高校和企业内部选拔,共有217项作品进入大赛初赛评审。经专家组初评,组委会审核,按类别评分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共有113项作品入围(其中学生组89个,教师组4个,企业组20个)。

决赛中,由创新方法评审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答辩的项目进行现场点评和打分,最终评选出特等奖6个,一等奖14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49个。其中重庆大学“草莓分类采摘一体助力装置”以及“虚拟化一体化振动实验教学系统研制”2个项目分别获得发明制作类特等奖及一等奖,“基于TRIZ理论的足球跑步鞋” 获得生活创意类一等奖。

2.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