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获得第十八届国际电磁流变学会议(ERMR2021)举办权

日期 : 2019-12-17
摘要
2019年12月15日-20日,第十七届国际电磁流变学会议(The 1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heological Fluid and Magnetorheological Suspensions (ERMR2019)) 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市召开。

2019年12月15日-20日,第十七届国际电磁流变学会议(The 1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heological Fluid and Magnetorheological Suspensions (ERMR2019)) 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市召开。来自世界各地20余个国家18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期间决定,中国重庆大学获得2021年第十八届会议主办权。

国际电磁流变学会议是国际电磁流变领域的全球性会议,这次会议报告内容涵盖电磁流变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了各国高校、研究机构在电磁流变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余淼教授携团队成员浮洁副教授、綦松博士等一行十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余淼教授作为该会议的国际学术委员,受邀作会议邀请报告,并主持了一个分会会议。

T`KHN$]132EA1[B3L@IAVUT_meitu_3.jpg

大会期间,共有来自中国、德国、巴西的三个团队,竞争2021年第十八届国际电磁流变学会议主办权。余淼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做中国申办报告陈述:介绍了中国近二十年的经济发展及在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了中国学者在电磁流变学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及影响力,并充分展示了重庆大学在磁流变技术发展的贡献,获得了国际委员的高度认可。

经过近2个小时的答辩和理事会投票表决,重庆大学最终获得了ERMR2021大会举办权。

4TEXH`1)9MO_C2G@HF6Y@)U_meitu_4.jpg

国际电磁流变学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是电磁流变学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术会议,涵盖了从传统流变到新型智能流变及控制等各个领域的研究。这次我校光电工程学院获得该会议的举办权,将为我国电磁流变学的发展和壮大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