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鄢萌研究员在软件工程顶级期刊发表关于软件缺陷预测与定位论文

日期 : 2020-03-08
摘要
近日,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引进的百人计划研究员鄢萌作为第一作者,重庆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论文《Just-In-Time Defect Identification and Localization: A Two-Phase Framework》被软件工程领域顶级学术期刊IEEE TSE录用。

近日,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引进的百人计划研究员鄢萌作为第一作者,重庆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论文《Just-In-Time Defect Identification and Localization: A Two-Phase  Framework》被软件工程领域顶级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 (TSE)》录用。该论文针对即时软件缺陷预测与定位问题,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程序分析技术,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即时缺陷预测与定位两阶段框架,为即时软件缺陷预测与定位提供了一种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

TSE新闻.jpg

近年来,软件缺陷预测与定位是软件工程领域的热点与重点研究问题,对于即时地发现并修复缺陷,减少软件缺陷为社会生产和国民经济带来的损失,助力软件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现有软件缺陷预测与定位技术具有“滞后性”,影响了缺陷修复的即时性。针对这一难题,该论文成果创新性的提出即时的缺陷预测与定位两阶段框架,该框架能在软件变更提交时即时完成缺陷预测与定位,辅助开发人员即时的完成缺陷修复。该思路、实验与贡献得到了TSE审稿人的充分肯定,并被认为有广泛的影响力。

《IEEE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 (TSE)》期刊是软件工程领域的顶级期刊,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国际顶级刊物,鼓励我国学者去突破”的A类期刊,JCR 1区期刊,该论文成果也是重庆大学首篇TSE文章,这一成果对我校软件工程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项研究成果第一作者为我校鄢萌研究员,合作作者包括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夏鑫博士、加拿大皇后大学Ahmed. E. Hassan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David Lo教授、浙江大学李善平教授和博士生范元瑞。鄢萌研究员本科、硕士、博士都毕业于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导师为张小洪教授,博士毕业后前往浙江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前往蒙纳士大学做访问学者,于2019年10月引进为我校百人计划研究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