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本科生电子成绩单和在读证明上线

作者 : 教务处 贺芳

日期 : 2020-05-11
摘要
在疫情期间,教务处正式启用了微信掌上服务“小程序—校务行”,为全校在读本科学生提供电子成绩单和在读证明,解决了无法返校的同学在求职、出国、考研时对成绩单和学籍证明的需求问题,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重庆大学不断探索并推进教务一站式服务的新模式,使传统服务向数字化、智能化、综合化方向发展。在疫情期间,教务处正式启用了微信掌上服务“小程序—校务行”,为全校在读本科学生提供电子成绩单和在读证明,解决了无法返校的同学在求职、出国、考研时对成绩单和学籍证明的需求问题,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教务处一直以学生需求为牵引,不断创新和变革服务模式,尽可能利用“互联网+”模式,让学生少跑路或不跑路。2017年初,启动自助打印服务,陆续为在校本科学生提供了在读证明、四六级证明等。2018年7月,联合档案馆推出了学历学位证书翻译件的自助打印服务。2019年,教务处根据《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国令第716号)中关于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电子档案法律效力的进一步明确,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积极准备全校本科学生各种基础数据,着手推动在读证明和成绩单等的电子化工作。这些前期工作,使教务处能在2020年疫情期间,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响应学生的服务需求,及时上线电子成绩单和在读证明。

电子成绩单和在读证明,真正实现了学生远程、便捷、多次办理证明的需求。无需往返学校,学生可随时随地打开“校务行”微信小程序,选择“重庆大学”,登录后点击电子成绩单或在读证明,选择所需要的文件类型,即可以邮件的形式发送给学生个人或第三方(用人单位、国内外高校等)。

电子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实现了形式的多样性和灵活性。目前为学生提供了多种类型的电子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如:中文成绩单(含加权平均分)、英文成绩单(不分学期),中文在读证明(含GPA),英文在读证明等。学生可根据第三方(用人单位、国内外高校等)的不同需求,提供证明材料。

电子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具有更强的安全性和可信性。作为有“重庆大学教务处”电子签章的PDF文件,采用了国密算法和国际加密算法相结合的双重数字签名,更有力的保证了文件的不可篡改性,使文件更安全。第三方(用人单位、国内外高校等)可登录PDF文件左下角的网址链接,输入文件中的验证码来判断真伪。验证方式简单、快速、权威。

截至4月30日,全校在读本科生通过“校务行”申请了电子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共4963份,其中电子成绩单3960份。近期,教务处将上线中英文学历学位电子证明、四六级电子证明等。通过不断提升信息化管理手段,拓展“互联网+电子证明”种类,为全校在读本科学生打造更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平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