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顺利举行

日期 : 2020-06-04
摘要
2020年6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学院412室顺利举行。学院八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多名青年教师现场观摩。参赛教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代史纲要”“自然辩证法”等几门课程,自选主题进行教案编写与现场教学。

2020年6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学院412室顺利举行。学院八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多名青年教师现场观摩。比赛旨在引导青年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提升青年教师育人本领和教学业务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切实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参赛教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代史纲要”“自然辩证法”等几门课程,自选主题进行教案编写与现场教学。

开赛之前,院长张邦辉教授做动员讲话。他讲到,教师队伍建设是学院建设的重中之重,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能够提高青年教师对教学基本功的重视,也能够促进教学经验的学习交流,促进教师们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期待各位青年教师稳定发挥,展示马院青年一代的风采。 

张院长致辞.JPG

现场教学展示环节各参赛教师分别以“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历史的创造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义力量源于它的人民性”等为题,以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有效丰富的互动手段进行相关教学内容的讲解。 

魏强老师授课2.JPG

魏强老师展示

王小凤老师授课.JPG

王小凤老师展示

卢旭东老师授课.JPG

卢旭东老师展示

赛后,梁平教授作点评。他讲到,本次比赛各位参赛教师理论功底扎实、教学方法丰富、教学过程合理,展示了马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同时,梁平教授也建议各位青年教师要重视教案编写,明确教学目标、活用教学方法,以更好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

梁平老师总结.JPG

       梁平教授点评

此后,罗滌书记做总结,她寄语青年教师要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并宣布获奖名单。经过综合评比,青年教师魏强获一等奖,王小凤、杨华获二等奖,陈飞、陈群、蒋楼、卢旭东、石佳获三等奖,此次比赛成绩最佳者将代表重庆大学参加第五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思想政治课专项组比赛。 

罗书记公布成绩.JPG公布比赛结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