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材料”系列课程教学研讨会

日期 : 2020-07-08
摘要
2020年7月9日,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土木工程材料”系列课程教学研讨会。

为了增进西部学生对建筑材料工程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发展,2020年7月8日下午,材料学院建筑材料工程系、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重庆交通大学的教师们,召开了“土木工程材料”系列课程教学研讨会。

会议明确了课程建设计划的发起单位为重庆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重庆交通大学,推荐确定了计划实施联络组成员。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欧忠文教授介绍了课程建设计划实施的背景、意义、目标和总体建设思路。重庆大学建材系党支部书记刘芳副教授代表建材系介绍了我系学生培养情况。重庆大学王冲教授、重庆交通大学王瑞燕教授及与会的专家教授就课程建设计划的时限周期、框架结构、主体内容、推进步骤、任务分工等进行了讨论,并就鼓励青年教师参加讲课比赛、校际交叉授课、整合专家和校际教学资源等具体事项进行了研讨。

后续工作中还会联系西南大学、重庆三峡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重庆长江师范学院、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重庆高校,在重庆范围内对建材专业教学方面开展合作。此外,基于成渝一体化框架,该培育计划还将联合西南交通大学以及四川大学等成都高校,共同构建教学合作平台。

启动会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