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重庆市高等院校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专家交流咨询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0-07-11
摘要
7月11日,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重庆市高等院校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专家交流咨询会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5402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重庆大学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

7月11日,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重庆市高等院校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专家交流咨询会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5402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金朝,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朱新才、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综合处处长肖路明、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蒋云芳、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处长冯光鑫、市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处处长潘相麟、沙坪坝区科技局局长马骁等专家参加了交流咨询。会议由重庆大学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

朱才朝简要介绍了项目背景情况。他希望各位专家结合自身多年科技和教育管理经验,针对研究报告总体架构、研究路线和研究内容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帮助项目团队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研究报告,为重庆市高校科技创新战略咨询服务贡献力量。

交流咨询会上,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团队研究进展情况汇报,并围绕国内外高校科技创新发展现状、重庆市高校科技创新存在问题以及对策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许志鹏从学科布局、应用研究、前沿引领、政策激励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林金朝建议强化开放合作与自我培养、政策激励和人文情怀等部分,充分把握重庆科技创新发展重大需求;肖路明建议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意义和背景、战略目标和任务;蒋云芳建议突出研究报告的战略性和创新性,并补充完善相关科研数据分析;冯光鑫强调了整合创新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和创新研究基础等的重要性;潘相麟围绕打通创新链、产业链,创新投资方式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朱新才在中外国际合作办学、大学生态圈、国际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新思路;马骁从瞄准地方需求、深化研究报告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项目研究团队将结合专家意见和建议,紧紧围绕重庆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布局,从宏观战略上进一步完善项目技术路线和研究思路,为重庆市科技创新发展和高校创新能力提升提供决策和咨询建议。

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华教授、经管学院蒲勇健教授、前沿院副院长康治平、大科学装置办副主任唐红琴以及项目研究团队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