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源与安全学院召开应对气候变化高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发展战略报告会、研讨座谈会

日期 : 2020-11-25
摘要
2020年11月25日,应对气候变化高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发展战略报告会、研讨座谈会在资源与安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报告会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一级巡视员温汝俊主讲,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并致辞。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及重庆大学资安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2020年11月25日,应对气候变化高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发展战略报告会、研讨座谈会在资源与安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报告会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一级巡视员温汝俊主讲,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并致辞。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张敏、副处长谈贇、重庆市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气候变化处)处长喻桥等相关工作人员、重庆大学资安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副院长刘莉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资安学院院长卢义玉主持。

IMG_20201125_143603_meitu_1.jpg

廖瑞金对参加报告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这一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重庆大学作为一流大学应该有一流的担当,应自觉肩负起时代责任,发挥重庆大学在学科、人才、科研、文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做应对气候变化的先行者。他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研究基础,以及重庆大学致力于推动建设绿色低碳科技的背景、意义和发展计划。

IMG_20201125_144311_meitu_2.jpg

温汝俊围绕《发挥高校智力支撑作用,肩负起全球气候治理时代使命》主题,从气候变化科学事实、应对气候变化全球行动、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政策及行动、重庆市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实践、如何发挥高校智力支撑作用五个部分展开报告,并且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

微信图片_20201126174347_meitu_3.jpg

报告会结束后,生态环境局各领导、重庆大学部分学院代表、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企业代表继续开展应对气候变化高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发展战略研讨座谈会,座谈会由资安学院刘莉副院长主持。相关学院的教师代表积极发言,认为高校应主动发挥知识、理念、文化、科学及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起到能动作用。同时,政府、高校、企业间应加强互动交流,整合各单位的研究力量,努力谋划“十四五”和中长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低碳发展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26174409_meitu_7.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