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会

日期 : 2020-11-25
摘要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在主教10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布置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书记谭晓衡教授,2021年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教师,及一些2020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资助的教师,共计30余人。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周喜川教授主持会议。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在主教10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布置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书记谭晓衡教授,2021年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教师,及部分2020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资助的教师,共计30余人。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周喜川教授主持会议。

周喜川首先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谈到,2020年我院无论从基金申报数量、命中数量、资助率等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并且实现了项目类型上的突破。在今年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下,我院依然保持了新增科研项目、到位经费、高水平论文的快速增长,纵向项目立项金额超过2500万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立项(含国防)7项。周喜川还对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进度节点、学院管理支持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鼓励老师们鼓起勇气、鼓足干劲,在剩余的时间里凝炼创新点、打磨基金申请书、争取更好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01126150329.png

2020年本学科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资助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126150407.png

2020年本学科部分国家重点项目资助情况

谭晓衡对全院教师在疫情期间保持旺盛的科研热情、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无论对教师个人、学院还是学校,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国家提出“破五唯”的大背景下,自然基金项目是教师和单位科研能力、实力的具体体现,是教师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基础。老师们要及早谋划、充分准备,多参与交流,将基金申报当成头等大事来做。

3.jpg

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优秀青年项目、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唐明春教授结合自身在撰写基金申报书中的经历,谈了自己的几点体会,如申报书篇幅的把握,申报学科口的选择,科学问题的归属等等。其他几位获得资助的申请人也畅所欲言,分享了在基金申报中的宝贵经验和教训。

4.jpg

会后,学院还专门组织新进弘深博士后教师进行了中国博士后基金申报辅导。青年教师们表示:准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断完善两项基金的申报材料,力求做到思路清晰、论证详细、逻辑严密,保证申报项目的可行性和创新性,提高成功率。

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