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日期 : 2020-12-04
摘要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开展科研活动,提升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2020年12月4日上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109会议室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柴毅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做指导。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开展科研活动,提升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2020年12月4日上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109会议室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柴毅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做指导。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教授、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辅导会。辅导会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院长张小洪教授主持。

20201204-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会.jpg

会上,柴毅结合自己的科技写作经验和基金会评的重要经历,从基金评审、基金申请和基金撰写三个方面对与会师生进行指导并分享经验。柴毅从申请书的选题、研究意义、研究方向和创新点、研究基础、所在平台和团队以及其他影响因素等方面对项目申报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就国家自科基金评审和立项最新趋势等问题进行阐述,重点讲解了评审专家的关注要点等注意事项,将自身的申报经验和体会倾囊相授。他还特别对部分老师的初稿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老师们容易出现的问题,柴毅强调,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要尽可能多地与已成功申报的老师多请教交流,措辞行文要体现一位科研工作者认真严谨的态度。

会后,与会老师均表示本次的辅导会对今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其他课题申报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对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也更加明确、更有信心。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一贯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学院参会领导纷纷鼓励在场的老师们积极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争取在2021年在国家自科基金立项上获得个人和学院新的突破,共同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