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入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作者 : 教务处 周建林

日期 : 2020-12-25
摘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国办发〔2020〕51号),重庆大学入选,彰显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国办发〔2020〕51号),重庆大学入选,彰显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通知强调,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将按照创业就业、融通创新、精益创业、全球化创业等差异化功能定位,强化区域覆盖、功能布局、协同发展,增强示范功能和带动效应。

针对此次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专门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意见。

国家将从强化改革示范、强化分类施策、强化政策激励、强化动态调整四个方面开展示范基地建设。依托不同类型的双创示范基地开展不同的双创活动,承担不同的双创任务和项目,给予差异化的政策引导;加强对双创示范基地的运行监测和绩效评估,按照国务院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和高校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有关部署,对工作成效明显的示范基地,在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方面予以重点倾斜;树立一批深化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改革的示范基地标杆,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并在全国推广。

近年来,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和地区经济建设需求,重庆大学结合新工科建设,系统规划、统筹推进,实施交叉融合培养,通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加强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深入推进校企、校地合作,营造课程、师资、平台、团队、文化、活动等多位一体的良性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实现自主、开放、包容、多元、多维并进的促进人才全面发展的新举措。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新工科建设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全国高校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和示范效应。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