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办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会

作者 : 教务处 董凌燕

日期 : 2021-01-16
摘要
2021年1月13日,学校在国际会议厅举办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会。来自学院、学部及20余个其他二级单位的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学辅助人员共计240余人参加培训会。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

日前,学校启动了2021年重庆大学教学成果奖申报评选工作。为了进一步做好教学成果的凝练总结,充分展示教书育人成绩,提升教学成果奖申报质量,同时也为下一届重庆市级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奠定基础,教务处于2021年1月13日在国际会议厅举办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会。来自学院、学部及20余个其他二级单位的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学辅助人员共计240余人参加培训会。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做培训报告。

1.jpg

廖瑞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教学成果奖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和成果的全面总结,也是体现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每四年评选一次;重庆市教学成果奖是重庆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重庆市级奖励,也是每四年评选一次。教学成果奖评选的意义不仅在于凝练总结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更重要的是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学辅助人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与实践,全面展示教书育人成就,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我们要以教学成果奖申报为契机,加强教育教学内涵建设,推动形成优秀质量文化,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2.jpg

李正良做了题为“善谋者远,实干者成——教学成果奖申报的思考”的报告。李正良从教学成果的内涵与意义、教学成果的凝练总结、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要点等方面阐述了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的时代内涵及教学成果的现实意义。并结合经典案例详细解读了教学成果的凝练方法、切入视角、成果申请书的撰写方法、支撑材料的挖掘选用等。李正良强调,及时凝练总结教学成果,积极推广应用优秀的教学成果,是构建与“双一流”目标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自身办学特色的重要举措。教学成果应紧密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以及学科专业的特色与基础,深度契合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与实践,有选择、有重点、有特色地展示教育教学成果的推广和应用成效。

3.jpg

李正良的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参会人员认为,培训报告站位高、内涵深,有很大的启发性,是急教师之所急、急学校之所需,对教学成果的凝练总结和申报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