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教师参加第五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交流活动

作者 : 本科生院 郑泓

日期 : 2021-05-08
摘要
2021年5月8日,第五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的400多位代表共同探讨中国大学通识教育的多样性及未来发展,分享在人文社科、自然科学、艺术审美以及通识文化与通识管理等方面的理念、设计、实践与成果。

2021年5月8日,第五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的400多位代表共同探讨中国大学通识教育的多样性及未来发展,分享在人文社科、自然科学、艺术审美以及通识文化与通识管理等方面的理念、设计、实践与成果。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学术副院长李放春应邀出席,博雅学院副院长唐杰应邀做主题发言。

1.jpg

唐杰以”文明以止,立德树人“为题,介绍了我校即将开设通识核心课程《文明经典》系列的建设情况。《文明经典》系列将以持续一年的中外文明经典阅读理解为主要途径,辅以名家通识讲座和公共文化活动,实施文明传统教育,全覆盖本科生院新生,师生共读经典、共筑记忆,形成全员通识、全面通识的文化和育人氛围。这是重庆大学建设一流本科、繁荣校园文化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次探索与尝试,着力培养既具备家国情怀又拥有全球视野的行业精英和国家栋梁。报告内容获得与会嘉宾及同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同。

2.jpg

本届年会还开放了通识课堂和小班讨论的观摩,内容丰富,与会代表与学生、老师积极互动,气氛热烈,示范效果显著。大学通识教育联盟自2015年成立以来,积极推动中国高校通识教育的蓬勃发展,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高校通识教育发展的道路,初步建构起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大学培养制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