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0
18
2019年10月17日,2018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市委礼堂隆重召开,表彰为重庆市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组织。2018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共评出152项,我校获得36项。其中,牵头获得一等奖8项,参与获得一等奖3项,取得历年来的最好成绩。
10
18
2019年10月18日下午,重庆文理学院教授、《重庆高教研究》主编蔡宗模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教中心学术沙龙,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804会议室作了题为《如何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的精彩报告。
10
17
10月17日下午三点,图书馆在虎溪校区1F—9报告厅举办走进重庆大学图书馆研究生新生入馆培训和互动交流活动。
10
15
2019年10月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大讲堂”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举行。
10
15
10月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及德清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在浙江工业大学召开。全国近300所高校、1200余人参加本次年会。
10
14
其时为秋,金曰从革,在深化内涵发展之际,10月10日,物理学院在理科楼LE201举行2018级钱三强英才班开班仪式。
10
14
近期,航空航天学院黄军杰副教授等在超疏水表面微纳米液滴自发合并弹跳的能量模型研究取得新进展,有关成果在自然指数期刊Applied Physics Letters发表。
10
10
2019年 10月10日上午,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浪研究员的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Suresh K. Bhatia院士做客90周年校庆“学术校庆”系列——“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03作专题学术交流报告。
10
09
为了助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2019年10月8日上午,信息学部组织部内各单位师生代表参观了礼嘉智慧体验园,这次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和专业的魅力。
09
29
近日,我校生物工程学院江启慧团队在《柳叶刀The Lancet》旗下转化医学子刊《EBioMedicine》在线发表基于肿瘤抑制因子p53信号通路的肿瘤治疗新干预靶点的新研究进展。研究揭示锌指蛋白ZER-6剪切体p52-ZER6可作为靶向肿瘤MDM2-p53信号通路的临床肿瘤治疗干预新靶点。
09
28
2019年9月28日,重庆市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旨在向本科生普及力学专业知识,使本科生了解力学专业设备,加深本科生对力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培养其对力学学科的兴趣。
09
27
近日,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医学院罗阳课题组联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梁兴杰课题组、广州医科大学郭伟圣课题组在纳米材料抗耐药细菌感染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09
22
2019年9月22日上午,应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系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首席教授马保国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主题为“硅酸盐建筑材料的研究与进展”的学术讲座,建材系王冲、万朝均、余林文、王淑萍等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建材系系主任王冲老师主持。
09
20
2019年9月19日下午,加拿大工程院和国际生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应重庆大学邀请,在科苑戴斯酒店国际会议厅作了题为“新工业革命与新工科教育范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主持。
09
17
《粒子物理和核物理进展》主编Faessler教授邀请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吴兴刚课题组撰写综述,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写作,该综述于近期正式发表。
09
03
为培养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提高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在全国大学化工设计竞赛和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斩获最高奖。
09
03
2019年8月31日,“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测评在上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落下帷幕。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参赛队伍荣获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一等奖获奖数量为历届最高。
09
03
2019年9月2日,新学期伊始,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王时龙、廖瑞金等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沙坪坝校区和虎溪校区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及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08
3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我校成功获评“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08
18
2019年8月18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落下帷幕。我院荣获全国总决赛技术类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以及平头哥专项奖一等奖1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院何伟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