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

3月14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吸引了全校41个分工会的1400多名教职工参加。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12
09
2016年12月9日下午,发展研究中心在主教学楼发展中心会议室举办了题为“优秀论文写作”的学术沙龙,参加重庆市高教学会2016年年会获奖的硕士生就论文情况作了精彩的汇报,师生之间就优秀论文的选题写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2
05
应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邀请,2016年12月5号上午,北京邮电大学李丽香教授在重大A区主教学楼1012会议室为重大师生带来了一场 “基于压缩感知的大数据信息的处理”的专题学术报告。
12
02
12月1日,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七届市长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在会议高峰论坛上,由复旦大学牵头并与重庆大学等单位倡议的“长江经济带智库合作联盟”签约启动。我校副校长孟卫东代表重庆大学参加签约仪式。
12
02
2016年12月2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重庆市发改委组织专家组对我校牵头承担的重庆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建设项目进行综合验收。重庆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验收汇报会并致辞。
12
02
2016年12月2日下午,资环学院在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传帮带”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刘莉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传帮带”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活动的组织形式、内容及意义,要求青年教师重视教学活动,努力提高自身教学能力。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资环学院教师教学督导组组长曹树刚教授。
12
02
2016年12月2日,应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吕自成(John C S Lui)教授莅临重庆大学,在A区主教学楼1811学术报告厅为计算机学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60余位师生当场聆听。
11
30
11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教授在重庆大学作了题为《污水短程反硝化-厌氧氨氧化脱氮技术》的学术报告。
11
30
“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6年11月30日在依托单位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力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雄里院士主持。
11
30
2016年11月27-30日,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华人科学家与工程协会举办的首届中国-澳大利亚科技创新与产业化论坛(QCASE)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召开。建管学院老师胡楠应邀率队参加了论坛,并在能源与资源分会场作主题报告。
11
28
11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主办,以“创•无止境,展•望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李茂国作为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了此次年会。
11
27
2016年度王大珩光学奖近期揭晓,光电工程学院朱永教授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张晓蕾(指导教师:张洁教授)获得2016年度王大珩光学奖高校学生光学奖。
11
26
2016年11月26日,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会议室召开。
11
26
2016年11月26日,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系列活动之院士学术报告会在A区五教101阶梯教室举行。
11
25
2016年11月25日,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机械学院研分会、汽车学院研分会和经管学院研分会联合协办的学术创新达人沙龙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505顺利开展。本次达人沙龙讲座旨在交流学术论文写作,如学术论文投递和修改方面的经验。
11
24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与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盟科技)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达成校企合作协议,于2016年11月24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8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
11
22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百人计划”学者黄瑞成老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古典拉丁语汉语大辞典》编纂”获得立项。这是我校自2011年以来连续6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实现了我校基础文科研究领域在该类别上零的突破。
11
20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戚序教授主持,肖力副教授、龙红教授、张兴国教授、贾国涛老师共同参与的国家重大文化示范工程——“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第84项选题——“中华营造法式——‘建构千秋’”,历经五年艰辛已圆满竣工,现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并被国家博物馆永久性展存。
11
19
2016年11月19日,由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但斌教授领衔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进‘互联网+’生鲜农产品供应链渠道发展研究”开题专家论证会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601会议室举行。
11
16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颁发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决定》(教办〔2016〕7号),重庆大学高教所蒋华林研究员获得论文类一等奖(第二作者)。获奖论文题目为《关于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理论认识》,为蒋华林与博士研究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教科院院长张应强教授联合署名。
11
14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沙行勉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荣获计算机系统领域最顶级的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 (IEEE TC)》的年度论文奖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