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1
16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颁发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决定》(教办〔2016〕7号),重庆大学高教所蒋华林研究员获得论文类一等奖(第二作者)。获奖论文题目为《关于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理论认识》,为蒋华林与博士研究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教科院院长张应强教授联合署名。
11
14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沙行勉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荣获计算机系统领域最顶级的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 (IEEE TC)》的年度论文奖
11
14
曾文,男,1982年11月生,博士,电气工程博士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半导体传感材料及机理的研究,高分子导电聚合物及其材料结构的第一性原理计算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引用1000余次,h因子17。授权发明专利4项。
11
13
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第七届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11月11-13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隆重召开。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常务理事以及来自境内外的3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1
12
2016年11月12日上午,第七届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幕。此次研讨会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重庆大学出版社赞助。来自境内外近100所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参加会议。
11
10
2016年11月10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顺利开展了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学院院长郭钢教授、副院长贺岩松教授以及1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刘永刚副教授主持。
11
09
2016年11月8日,EMI第二期项目圆满收官,报名参加培训的24位教师中,15位教师按要求完成集中培训学时和教学实践任务,获得由重庆大学和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
11
09
2016年11月9日14:30在主教504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廖瑞金作“重庆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安排”报告,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正良以“平常心、正常态、找问题、促整改”为主题作了审核评估培训报告。
11
08
2016年11月3日下午14时,重庆大学2015级新晋优异生在虎溪校区D1137举行全体会议。会议由第四届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以下简称“重大优联”)执行主席史可越主持,教务处林岚老师和2013级公共管理学院优异生、第三届“重大优联”执行主席高誉耀应邀出席。
11
07
2016年11月7日,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委员及专家会议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
11
07
2016年11月5日至7日,“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集中评审会议于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承办,共有全国各大高校的近百位评审专家参加。经过专家们三天公平公正审阅,大赛作品获奖成绩基本确定。
11
06
11月4-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和苏州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孟卫东副校长代表重庆大学首次受邀出席该论坛活动。本届论坛主题聚焦“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研究”。
11
04
2016年11月4日,由重庆大学牵头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项目负责人重庆大学姚润明教授,项目各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项目21个参加单位的参与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11
04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管讲坛”(第47讲)于11月4日下午3点在公共管理学院404教室举行。本次公管讲坛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冯颜利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和大家分享国外马克思主义的研究热点与前沿。此次讲座由马研部主任肖铁岩教授主持。
11
03
2016年11月3日上午,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教育领域‘精准扶贫’的实施战略研究”开题会在重庆大学A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601会议室举行,课题首席专家黄英君教授以及课题组相关成员就课题研究情况及工作论文进行了汇报,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及我校相关领导参加评议。
11
02
11月2日上午,学校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了“重庆大学启航计划”启动会。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廖瑞金、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书记吴丙山、各学院副书记、部分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学工部、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后勤集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1
02
2016年11月2日晚,重庆大学动力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博士研讨会”如期举行,本次研讨会特邀2012级博士研究生何先琰同学汇报交流自己所做课题。何博士长期从事“高温熔渣、钢渣余热收回利用”项目研究,取得了非常好的科研成果。
11
02
2016年11月2日,香港理工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总监何淑冰博士为我校优质课程建设培训开设了两场专题工作坊。
11
01
“中建三局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10月12日至17在天津大学举行。本届竞赛共有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124所高校125支队伍参赛,队伍之多、涉及高校之广、影响之深,竞争之激烈,居历届之最。我院学生组成的重庆大学代表队的作品 “朝天杨帆”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学校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10
31
在图书馆和建管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建管学院本科生三年级的教学计划中增加了“科技文献检索及利用”课程,该课程32个学时,2个学分,选修该门课程的同学达到64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