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9
29
第四届“西部之光”暑期规划设计竞赛落下帷幕,建规学院两组参赛队伍在此次竞赛中分别获二、三等奖。为促进学生对于“西部之光”设计竞赛的学习和了解,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办了的经验交流会,并圆满结束。
09
27
9月23日,“全国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实验教学专题研修班”正式开班。在教务处组织下,来自28个学院87名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培训。
09
26
2016年9月26日上午8点30分,重庆大学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工程研究所(简称“中物院”)关于“微纳器件与系统联合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微系统技术研究中心318会议室顺利举行。
09
24
2016年9月19-24日,每四年一届的湿地科学领域的世界盛会——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首次在亚洲国家召开(中国常熟)。来自国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工程师、湿地管理人员、青年学者和相关企业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我校湿地生态学学术带头人,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袁兴中教授及其课题组成员应邀参会。
09
22
为欢迎新一届硕士生及海外留学生的到来,2016年9月22日下午,发展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迎新座谈会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师生就如何规划好硕士期间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交流。座谈会最后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第19届推普周系列宣传活动。发展研究中心、高教所的3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09
21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陈显平 叶怀宇研究团队在最新一期(Vol 4,∵No ∵35,∵2016年9月21日)光学、电磁和电子材料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of∵Materials∵Chemistry∵C》上在线发表了题为“An∵AlAs germanene∵heterostructure∵
09
20
日前,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公布第七批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名单的通知》(渝教人发[2016]35号)中获悉,通信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周喜川被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命名为第七批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
09
20
重庆大学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朱涛教授被聘任为《IEEE Photonics Journal》编委,任期从2016年7月开始。该杂志为中科院分区表二区期刊,是光学领域有重要影响的期刊,主要收录超快光子学、阿秒光子学、纳米光子学、微光机电系统,以及光学传感器等方面的论文。
09
20
2016年9月20日上午,深空巡视探测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发展方向论证会在我校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培建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等出席会议。会上,论证专家组对深空巡视探测协同创新中心的重点领域和方向进行论证。
09
14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何培斌老师带领学生在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及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誉的背后,是老师与同学的辛苦付出。何培斌老师践行了自己的格言——选择教师就意味着选择付出。
09
13
2016年9月13日下午,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在我校民主湖报告厅为学校师生举行“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主题宣讲报告会。国际合作学部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教授作了题为“透过科研案例浅谈科技创新与学风诚信”的专题报告。
09
13
9月13日,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主要围绕教育部科技委2016年度工作部署,通报国际合作学部年度工作计划及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讨论学部工作运行机制及今年四年工作发展规划等事宜,尤其对国际科技合作领域的重大战略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09
13
2016年9月13日,教育部科技委余小萍副秘书长和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委员一行莅临重庆大学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访问并指导工作
09
12
9月12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7会议室组织召开“科技前沿与战略圆桌会议(六)”,邀请到教育部科技司、科技委领导,成渝两地部分高校分管科技工作校领导,国际合作学部委员代表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围绕“如何给科研人员松绑,调动其积极性”这一主题进行战略研讨。
09
11
2016年9月11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的新生们在紧锣密鼓地报道之后,迎来了他们上大学的第一课——军训。在这短短的十几日里,他们要学会什么是真正的汗水,什么是真正的独立与承担。
09
05
2016年9月5日,新学期行课第一天,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杨丹、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廖瑞金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沙坪坝校区和虎溪校区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及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09
04
2016年9月3日至4日,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2016年“动力启航”学术夏令营活动于重庆大学A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秉承“走进重庆,体验重大,感知动力”的宗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6名优秀大学生前来参加。
09
04
2016年9月4日18:30,光电工程学院2014级在A区0330教室内召开了本学年首次年级大会,党委副书记周大秋和辅导员罗莎出席了大会。
09
03
9月3日下午两点,2016年重庆大学软件学院2015级工程实训结业典礼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1举行。熊庆宇院长、文俊浩院长、雷跃明副教授、谭会辛副教授、软酷网公司喻国良副总经理以及实训期间的各位经理、老师出席了结业典礼,来自软件学院2015级的陈柏瀚和谭紫倩同学主持了典礼。
09
02
8月17至20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长沙举行。历经层层选拔,来自全国高校的253支智能车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展开了为期3天的决赛角逐。我校学子再创辉煌,取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3项的好成绩。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