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感艺生所爱,享视听盛宴

摘要
2016年12月18日晚上7点半,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文联承办的重庆大学艺术特长生汇报演出“艺生所爱”在虎溪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

2016年12月18日晚上7点半,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文联承办的重庆大学艺术特长生汇报演出“艺生所爱”在虎溪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在展示艺术特长生们的别样风采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增进了对于音乐及艺术的了解,意义非凡。

QQ图片20161218231127.jpg

开场曲目旋律优美,鼓点和谐,引人入胜,将弦乐的交织美发挥到极致。

在主持人介绍艺术团情况之后,弦乐重奏《secrets》开始。四位风度翩翩的乐手配合默契,乐声逐渐变得层次丰富,低音深沉,高音婉转动人。演奏者在音乐中专注投入的样子,也将现代乐曲的韵味展现得淋漓尽致。

Cache_1686143aeeb2fd00..jpg

(弦乐重奏《secrets》)

在弦乐重奏《幽默曲》中,十九世纪的明朗愉快扑面而来,俏皮而又轻快活泼,让人想到穿过街市的阳光,和少女的脚步。又有悠扬的章节穿插其中,给人无限美好享受。

QQ图片20161218231120.jpg

(弦乐重奏《幽默曲》)

优美的双小提琴协奏《A小调双小提琴协奏曲》以快板和行板为主,两位小提琴手合作无间,曲调复杂多变,演奏流畅,一气呵成,余音袅袅,将小提琴的柔美发挥到极致,如歌如诉。

QQ图片20161218230924.jpg

(双小提琴协奏《A小调双小提琴协奏曲》)

萨克斯重奏《卡门序曲》以华丽紧凑的音乐为主,明暗对比的效果展现乐曲内容,萨克斯的荡气回肠更是凸显了乐手的潇洒帅气。

QQ图片20161218230936.jpg

(萨克斯重奏《卡门序曲》)

单簧管重奏《卡门幻想曲》充满吉普赛风格与绚丽色彩,彰显了单簧管演说家一般的纯粹音色,像是在叙说一个灵动的故事,加上乐手本人极富表现力的演奏方式,让听众彻底沉醉于表演中。

Cache_4ad1b99ba1fc772..jpg

(单簧管重奏《卡门幻想曲》)

萨克斯独奏《永浴爱河》体现了音乐与爱情的完美结合,通过钢琴和萨克斯的娓娓叙说,向听众们描绘了纯净的爱情世界,也显示了音乐与人生的融合。

QQ图片20161218230901.jpg

(萨克斯独奏《永浴爱河》)

而后,民乐重奏《丝路驼铃》将听众带入大漠的景致中,仿佛将骆驼慢悠悠走过,铃声清脆的边疆绵延至演奏会现场,乐声中透出满满的风情,雄浑与壮美完美汇聚在一起。

QQ图片20161218230819.jpg

(民乐重奏《丝路驼铃》)

民乐重奏《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更是舞台上一大亮点。扬琴敲击声清脆,犹如潺潺水声,二胡悠扬又韵律十足,音乐交织出了塔什库尔干明媚的阳光和悠闲的生活,也显示出了乐手娴熟的表演技艺。

QQ图片20161218230946.jpg

(民乐重奏《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

民乐重奏《流浪者之歌》把流浪民族乐观的精神状态融汇在悠扬的民乐中,将古朴的音调与风韵都巧妙地编排进乐曲,给观众以无限享受。

Cache_-61c2991e71233d23..jpg

(民乐重奏《流浪者之歌》)

铜管五重奏《铃儿响叮当》《美国巡逻兵》《粉红顽皮豹》显示出了大一同学的活泼与朝气,乐手们对于乐器的熟练作用令听众叹为观止,熟悉的曲目轻快的调子更是让听众们情不自禁拍手附和节拍。

QQ图片20161218231115.jpg

(铜管五重奏)

最后,一场打击乐返场表演引爆全场,鼓乐队完全点燃了听众的激情,其间动感帅气的街舞紧紧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QQ图片20161218230954.jpg

QQ图片20161218231101.jpg

“艺生所爱”活动已至尾声,但它留给听众的感动依然存在。在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中,我们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以及那些传播艺术之美的人们所付出的努力,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他们会变得更好。

QQ图片20161218231133.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