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行江津区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李巧

日期 : 2017-12-05
摘要
12月5日上午9:30,在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老师的带领下,15级硕士研究生赵定一等13名法学学子在冬日凛凛寒风中,于重庆市江津区双福新区开展了“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活动。

12月5日上午9:30,在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老师的带领下,15级硕士研究生赵定一等13名法学学子在冬日凛凛寒风中,于重庆市江津区双福新区开展了“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师生组成专业、精干的法治宣传服务队伍,深入到区县,把党和国家有关政策、法律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结合群众们的工作、生活、情感所需,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建议,提高普通民众尊法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

1.jpg

2.jpg

本次活动在江津区双福新区一人流密集的公交站旁举办。到达活动现场后,同学们就在杨志杰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有序的工作。首先在公交站旁固定搭设了法治宣传服务平台,在平台处设有法律咨询和材料领取的服务点,为该地群众们提供了获取法律知识和法律咨询的途径。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师生代表们在法治宣传服务平台内积极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详细的法律解答,为咨询群众建言献策,得到了前来咨询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该平台一侧设有案例视频播放处,通过将法律知识以小视频的方式展现出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了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法律知识的机会。

3.jpg

4.jpg

在固定服务台之外,重庆大学的师生们还在公交站台附近,流动地向附近的人群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以及法律常识书籍,并积极为他们普及相应的法律常识。活动过程中诸如工伤赔偿、住房纠纷等等许多法律问题摆在了同学们的面前,让身处校园的同学们体会到了在社会中生活的艰辛,更意识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法律是社会最后的调节器,作为法律人的我们也肩负着守护公平正义、建设法治社会的光荣使命,如何将自身所学奉献社会是每一个青年学子要思考的命题。

5.jpg

本次活动于上午11:30圆满结束,活动的举行有助于加强高校学生与工会机关的的交流、合作与相互学习,更有助于增强在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号召更多地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未来,我院会继续关注社会法治宣传情况,为更多需要的人提供法律服务,为振导社会贡献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