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葭月践严霜 机械铸辉煌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
日期 : 2018-01-12
摘要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

2018年1月12日,历时七个月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主教学楼一楼宣讲大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重庆大学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活动旨在让大学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制作出解决当下民生现实问题并且能实际运用于生产生活当中的机械模型,增强大学生的学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为“大国制造”筑梦添彩。

图片1.png

大赛合影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关注民生 美好家园”,来自重庆大学各学院的本科生在此次比赛中展示了自己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过硬的制造技术,给评委和观众呈现团队合作的机械制造产品。大赛共分三个组项参赛,分别是慧鱼组、停车组和水果采摘组。各个团队针对民生实际结合本学院的专业知识制造出具有可行性的机械模型,并且向评委老师和观众进行了精彩的演示和答辩。评委老师对各个团队的机械模型和具体答辩进行肯定和指正,参赛队伍在本次比赛中得到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的认可,同时也认识到所制造机械产品模型在具体应用实际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优化产品方案。

莅临此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机械学院副院长汤宝平、机械学院副院长任亨斌、机创组委会的杜静教授以及宁先雄副教授等。主办方对比赛中表现优秀的27个小组进行了表彰颁奖,评出7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

图片2.png

教务处副处长 袁云松现场指导

图片3.png

机械学院副院长 汤宝平现场指导

图片4.png

机械学院副院长  任亨斌现场指导

图片5.png

颁奖仪式

评委老师对学生参赛队伍作品作出中肯评价、提出改进方向,充分挖掘创新点以使其进一步完善,意在提升重庆大学机创作品的整体水平。参赛学生表现优异,主办方重庆大学教务处、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最后祝愿所有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们在今后的机械制造领域能够有更加出彩的表现,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能够乘梦杨帆、铸造辉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