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爱国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日期 : 2019-10-11
摘要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加深党员对初心使命的感悟, 2019年10月10日下午三点,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师生及党员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加深党员对初心使命的感悟, 2019年10月1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师生各及党员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QQ图片20191011092754_副本.png

爱国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等七个故事构成,分别涉及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及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等大事件。七个故事构思巧妙,别具匠心,人物演绎生动丰满,历史再现气势磅礴。影片不仅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同时该影片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以“小人物”的角度,见证祖国七十年发展历程中曾经的光辉瞬间,以“小人物”的情怀,诉说着最平凡的人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

QQ图片20191011092402_副本.jpg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师生及党员更好地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担使命,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和学习的实际行动,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观影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国家的发展和强大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密不可分,我们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担当。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