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二十八届歌手大赛冠军杨陈硕璨:再续前缘,圆满收官

日期 : 2019-12-06
摘要
2019年12月1日晚,灯光聚焦,掌声雷动,“声随心动,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于虎溪大剧场落幕,冠军花落杨陈硕璨。

2019年12月1日晚,灯光聚焦,掌声雷动,“声随心动,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于虎溪大剧场落幕,冠军花落杨陈硕璨。

杨陈硕璨,是工商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校园歌手大赛。

1575646242444.jpeg

友情点燃,惊喜夺冠

经过激烈的角逐,当冠军人选被主持人宣布的那一刻,杨陈硕璨深觉“不可思议”,感慨“厉害的人太多了,没想到会是自己”。

《dear friend》这首歌注重的是情感的表达,没有特别高超的技巧,“只是想要传达给听众一个故事。”回顾第二轮的选歌历程,杨陈硕璨衷心表达对好友的感谢。那是他心中的一位特殊朋友,这首歌记录着他们的故事,也表达着杨陈硕璨的心情。

其实,这首《dear friend》是他“一直想唱却一直唱不好的歌”。演唱时,作为唯一一个没穿礼服的选手,他别出心裁地戴了一顶帽子,就是为了“把自己带入那个情境之中”。  

烟雾缭绕,歌声深情,现场被这低沉温柔的歌声带进情绪中。“转眼间时间飞逝又到了萧瑟的冬天,寒冷的季节我又想起了曾经最好的朋友。”《dear friend》的歌词令杨陈硕璨感动,也打动了在场的听众。“声音像风一样,听起来很舒服,走心的歌唱。”来自新闻学院的陈同学如此赞叹。

感谢失败,“厚”发制人

其实,这次是杨陈硕璨第二次参加校园歌手大赛。一年前,那时刚进重大,带着少年稚气,杨陈硕璨一腔热血地参加了校园歌手大赛。回首过往,他反省自身“好胜心有些重,想要表现自己”,由于选歌不太适合自己而被淘汰。

“耿耿于怀”一年,当校园歌手大赛再次来临,杨陈硕璨既有报名的冲动,却也有着犹豫。经过大一的挫败,他深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直在纠结,直到海选报名的最后一天。犹豫是他这一年中学会对事情的谨慎与考量。时间打不败热爱,依旧是朋友的鼓励,让他坚定了参赛的决心.

对于这一年的沉淀,他感慨自己“成熟了一些”。这一次杨陈硕璨低调行事,“朋友要来看我我都说不用来,海选都是一个人悄悄去的。”面对海选、初赛、复赛的一路晋级,他都怀着重在参与的心情,感到惊喜。

有时,不重结果反而会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除了夺冠的惊喜之外,令他更开心的是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和老师们,“他们都是很好的人。”

始于热爱,终于执着

提及明年是否会再次参加歌手大赛,他表达“已经很满意这个结果了”。这一场延续一年的缘分最终画上圆满的句号。

杨陈硕璨五岁被母亲带去学习钢琴,那时觉得辛苦,并不情愿。但是,回顾儿时,对音乐的热爱似乎在那时就埋下了种子。“音乐让我更加细腻”。热爱音乐,因为音乐给日常的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能在孤单寂寞的时候有音乐相伴,不开心的时候唱歌也可以发泄。”这些酸甜苦难成为他时常创作的灵感。他不爱说话,音乐是他的窗口,更是出口。在大学的日常生活里,他也加入了M&You音乐文化社,喜欢听大家唱歌,感受音乐的氛围。在音乐里,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