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管会举办“尚阅斋”第41期阅读分享活动

日期 : 2019-12-15
摘要
2019年12月15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图管会)在A区理工馆逸夫楼创新发现中心举办了“尚阅斋”第41期阅读分享活动。

2019年12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图管会)在A区理工馆逸夫楼创新发现中心举办了“尚阅斋”第41期阅读分享活动。与往期分享不同的是,本期结合“校生良才,国成盛世”双庆(国庆、校庆)阅读活动,以“我以我眼看中国”,探讨国家成就为主题,特别邀请了优秀留言读者进行现场分享与抽奖,来自不同学院的分享者们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交流盛宴。

主持人王林同学通过分享自己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位卑未敢忘忧国”及“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见解感悟引出本期主题。

41期“我以我眼看中国”1_副本.jpg

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特邀嘉宾刘啟文同学则以“我们为什么要读历史”为切入点,向我们介绍《苦难辉煌》这本讲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走向成功的书籍,分享了如“量变堆积历史,质变分割历史”和“格局大、个人追踪性强”的阅读感受,并力荐国产悬系推理之作­-­-­- 《清明上河图密码》,抛出“一个选择是对还是错,我们内心是有答案的”观点。这个观点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其中来自经管学院的苏涛同学提出情绪感受只是生活中微小的一部分,要学会压抑情绪;而刘啟文则指出人是情感性动物,要学会调节情绪,为下一次选择做一种提醒。双方精彩讨论你来我往,使现场斋客感受到了思想的交流与碰撞。

41期“我以我眼看中国”2_副本.jpg

参与“校生良才,国成盛世”双庆阅读活动线上留言荐书的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眼中的中国及读书感悟。其中,汽车学院季亚伟同学讲述了他读完《中国近代史》的感受,提出“我们评价历史人物不能脱离当时的历史条件”的观点;新闻学院符鸣泉同学不仅为我们推荐了汉清堂丛书、视野文丛等诸多优秀图书,还特别介绍了一些无馆藏书籍和绝版书的查找途径。土木工程学院贾拧源同学则从自己生活和专业两个角度分享了她眼中不断发展强大的中国,并表达了希望祖国越来越好的美好祝愿。

41期“我以我眼看中国”3_副本.jpg

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陈瑶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各位同学合影留念,本次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41期“我以我眼看中国”合照_副本.jpg

我们每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发展都是息息相关的,也正是每一个个体,才有了“国家”二字,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愿所有人都有“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与文化自信。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尚阅斋的阅读分享。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