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2018级采矿工程国际班开展 “心心相连,共话战疫”主题班会

日期 : 2020-05-21
摘要
2020年5月21日上午,资安学院2018级采矿国际班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以“心心相连,共话战疫”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旨在了解开学前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帮助同学们缓解开学焦虑,让同学们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久违的校园学习生活。

2020年5月21日上午,资安学院2018级采矿国际班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以“心心相连,共话战疫”为主题的线上班会,班会由心理委员黄慧琼主持,旨在了解开学前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帮助同学们缓解开学焦虑,让同学们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久违的校园学习生活。

主题班会共分为四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是暖场节目。方江渝、荣健淇、赵渝龙三位同学为大家深情演唱了歌曲《男孩》,极大地活跃了班会的整体气氛,同学们也被这块属于班会的屏幕吸引了。

2018级采矿工程国际班班会-04.png

第二部分是你问我答。三位同学的倾情演唱之后,开始你问我答的环节。班里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提问,提问的同学可以向大家倾诉自己对于开学、疫情、生活或感情…等等方面的烦恼或困惑,接下来邀请另一名同学,针对他的烦恼和问题给予指导和建议,帮助他走出困境,其他同学可以进行补充。这种形式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还能有效解决提问者的困惑,同时回答问题的同学也能够调动自身力量积极应对。在这个环节里,同学们不仅踊跃地倾诉了自己的烦恼,也积极帮助他人解决烦恼,献言献策,提出了贴合实际并且积极健康的解决方案,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力量。

2018级采矿工程国际班班会-01.png

班会第三部分是疫情指南,心理委员黄慧琼就返校后同学们应做好的一些防疫措施做了强调,确保每位同学开学后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远离病毒。同时也了解了遇到问题时的应急处理办法,让同学们更能安心返校。

2018级采矿工程国际班班会-02.png

班会接近尾声,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战役纪录片《英雄之城》,影片中呈现了医务人员在战胜疫情过程中的付出、艰辛和不易,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国家的强大给予的安全感,纷纷表示在危难时刻更能感受到国家力量和人间大爱。影片激发同学们更强的社会责任感,更加坚了定勤奋学习,不断进取的决心,为成为优秀卓越的国家栋梁而不懈努力。

2018级采矿工程国际班班会-03.png

本次班会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氛围活跃。受限于空间条件,同学们无法面对面交流,活动形式略显简单。也许本次班会不能完全抚平同学们心头的焦虑、烦恼与忧愁,但是屏幕另一端那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定是最治愈的良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