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源与安全学院举行卓越学子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班导师、班主任见面会

日期 : 2020-10-28
摘要
2020年10月28日晚,资源与安全学院“卓越学子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班导师、班主任见面会”在虎溪校区DZ122教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班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2019级卓越学子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会议,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付彩红主持。

2020年10月28日晚,资源与安全学院“卓越学子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班导师、班主任见面会”在虎溪校区DZ122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党委副书记刘志国、副院长陈结、2020级矿安1班2班班导师周哲、2020级矿安3班4班导师范金洋、2020级矿安5班导师秦朝中、学办主任董婧蒙、团委书记田睿,以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会议。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2019级卓越学子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会议,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付彩红主持。

“卓越学子培养计划”(下文称“卓越计划”)是我院本科生教育培养过程中优秀拔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会议首先介绍了“卓越计划”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及选拔要求,向2020级本科生宣传了上一届“卓越计划”入选学子的选拔、培养过程。

刘志国宣读了2019-2020学年卓越学子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参会领导、老师为获得卓越学子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奖金和证书。卓越学子奖学金获奖代表余顺同学分享了这一年大学生活的学习心得和个人的成长故事。他告诉学弟学妹们,对自己提要求定目标,是前行路上的灯塔,能在懈怠的时候给人力量;找方法,敢尝试是取得成绩的秘诀;而执行力则是取得成绩的关键因素。最最重要的是,过去的一年,他拥有一个能给他带来归属感的班集体,也是他在困难和烦恼时,可以寻找慰藉的地方,这个温暖的班集体是他前行路上的加油站。

颁奖合影1_副本.jpg

颁奖合影2_副本.jpg

颁奖合影3_副本.jpg

陈大勇随后对卓越学子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永攀新高峰,未来继续续写重大资安校友的辉煌。同时对20级新生当下阶段存在的迷茫和困惑一一进行解答。陈大勇告诉新生们,当你还在迷茫于大学生活的时候,人生新的分水岭就已经出现。他鼓励同学们找准定位,坚定信念,让优秀成为习惯;希望同学们像杰出校友那样,深耕专业领域,为国家社会做贡献。

陈书记讲话2.jpg

在班导师及班主任见面环节,付彩红老师首先介绍了班导师和班主任岗位设立的初衷、主要的工作职责以及各位班导师和班主任的基本情况。2020级的三位班导师是在我院新进优秀青年教师中选拔产生的,他们有丰富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成绩卓著,并对学生工作充满热情。各班的班主任是在高年级综合素质非常优秀的学生中选拔产生的,由高年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担任。

周哲毕业于重庆大学,他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挑战,不要害怕失败,多尝试几次,也许下一次就成功了呢”。范金洋拥有双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经历,也曾在不同学历阶段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他将自己的成长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告诉同学们“要有梦想,脚踏实地,不要害怕梦想有多难。当你迈出第一步的时候,你就成功了一半。要勇于尝试,积累资源,积累经验”。秦朝中曾在德国做研究,在荷兰取得博士学位,海外科研工作经历丰富,他建议同学们“要学好基础课程,这是给未来最好的积累。要定好目标,有方向,全力以赴,就没有完不成的事情”。

周哲.jpg

范金洋.jpg

秦朝中.jpg

最后陈结介绍了学业导师的相关事宜。他说,学业导师就像大家前行路上的导航,学业导师会对同学们的专业发展做更细致,更专业的指导。学院就是这样一步步循序渐进,为同学们的提供更多的资源,助力大家成长成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