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日期 : 2020-12-11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引领、教育作用,12月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信息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信息安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擘画新蓝图,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引领、教育作用,12月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信息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信息安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擘画新蓝图,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信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庆、信息安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邓维维共同主持。

1_meitu_1.jpg

周庆指出,此次信息安全系师生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党建促科研,以交流促发展,为师生党员、导师与研究生之间架起一座共同学习、共同交流的桥梁。周庆结合自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以“擘画新蓝图,奋进新征程”为题讲授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围绕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与实现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师生党员们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多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学院研团委书记、研究生党员杨瑶谈到,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的工业制造强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已不再只追求经济效益,而是力争成以科技强国建设美丽中国,这对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教师党员肖迪教授就“实现高质量发展”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了非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经济总量接近100万亿元,高铁总里程达3.5万公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清零。这些数字见证着中国的发展与变迁,向世界展示出一幅幅美丽中国的新画卷。但同时,我们更需着力解决未来“十四五”发展中信息技术领域的“卡脖子问题”,无论是芯片、系统软件、核心算法还是信息安全技术,都属于我们要奋斗攻克的技术难题。

5_meitu_2.jpg

就业事关学生发展的切身利益,在谈到“如何推进高质量就业”的话题时,与会师生讨论热烈。入党积极分子向君和学生支部组织委员赵敏慧分别从就业人员的获得感和关注工作单位需求两方面发表了感想。教师党员、信息安全系主任杨吉云则从国家需求的角度寄语学生,希望同学们把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邓维维最后谈到,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们感受到了教师党员党建和科研的双引领作用,不仅增强了对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理解,还与自己的老师在科研探讨外有了更深刻的思想交流,期望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能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十四五”时期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计算机学院党委大力推进师生党支部共建,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举措之一。计算机学院将秉持“三全育人”理念,进一步动员教工党支部深入对接联系学生党支部,从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与学生党员交流互动,将支部建设与思政育人、组织育人有机结合,发挥党支部在“三全育人”中的积极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