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联合五云实验学校举办“学四史,守初心”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梁子寒

日期 : 2021-04-28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学国史”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觉悟,4月28日下午,法学院在五云实验学校举办了“学四史,守初心”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律援助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博知雅研读书会承办,法学院16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学国史”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觉悟,4月28日下午,法学院在五云实验学校举办了“学四史,守初心”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律援助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博知雅研读书会承办,法学院16名研究生志愿者和五云实验学校5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7154131.jpg

法学院志愿者分别进入五云实验学校初中部的14个班级,利用PPT和视频给学生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国近代史回顾”、“重庆谈判中党的智慧”、“新中国建国史及其带来的启示”等内容,把党史、国史教育引入课堂,针对学生的特点深入地宣传党和国家的光荣历史,教育学生牢固树立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除此之外,志愿者还准备了一些与党史、国史有关的小问题向学生提问,例如“五星红旗中五颗星的含义”、“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地点”等。学生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志愿者也及时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10507154141.png

微信图片_20210507154146.png

本次活动通过授课的形式引导五云实验学校学生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不变的初心使命,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融合起来,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507154150.png

图片:张镌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