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今日我值班”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 图书馆 李哲

日期 : 2021-05-11
摘要
近日,由重庆大学图书馆主办、重庆大学图管会承办的“今日我值班”大型志愿活动在我校图书馆顺利开展。一年一度的“今日我值班”是图书馆的品牌读者活动,本次活动共招募来自30多个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志愿者约300名,志愿服务时长达800余小时,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

近日,由重庆大学图书馆主办、重庆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图管会”)承办的“今日我值班”大型志愿活动在图书馆顺利开展,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一年一度的“今日我值班”是图书馆的品牌读者活动,其目的是通过在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使大家增进对图书馆、图管会管理和服务的认知,对图书资源的了解,同时增强读者与图书馆间的相互交流,提升大家的“主人翁”意识,从而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

图管会为此做了充分的前期宣传准备,包括设计活动海报、展板、电视墙、相关表格,并在图书馆官微、官博上推送等。本次活动共招募来自电气、动力、土木、建筑、博雅、计算机、机械、航空、材料学院等30多个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志愿者约300名,在对所有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后,根据志愿者们的空闲时间进行志愿服务排班。

DSC09530_副本.jpg

4月19日到5月,志愿者们在图管会委员带领下完成相关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包括书籍加工清点、A区和B区图书馆整书上架、密集书库图书清理、报刊整理、旧刊下架打捆、除尘等。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昂,志愿服务时长达800余小时,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

7.3-8图管会博雅书院整书上架_副本.jpg

志愿者陈烁阳提到:“这次活动不仅让我学到了基本的图书整理方法,还让我感受到了图书管理委员会的热情与友好,他们彼此间友爱互助,就像家人一样。此外,参与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关于图书馆的一些工作内容,这对我以后来图书馆查阅资料、借阅书籍有非常大的帮助。我希望将来也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活动还根据志愿者们的表现,评选出10名优秀志愿者,并将在5月图书馆举行的“读者沙龙”活动中对其进行表彰,颁发奖品及证书。

QQ图片20210507165548_副本.jpg

图管会成员李鑫认为:“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老师们热切的指导、图管会小伙伴们积极的配合与努力、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很高兴能让更多的同学更深刻的了解到我校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工作,也很感激图管会这个集体,给予了我更多的为大家服务、为图书馆、为母校做贡献的机会。”

QQ图片20210507165504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