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

日期 : 2021-05-23
摘要
2021年5月21日上午,为了加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大二同学对考研的认识并为同学们考研提供帮助,能动学院联合海文考研在D1125开展了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

2021年5月21日上午,为了加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大二同学对考研的认识并为同学们考研提供帮助,能动学院联合海文考研在D1125开展了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万学教育集团高级产品总监,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高级规划师蒋世伟,学院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对考研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交流分享,由学院19级辅导员刘思遥主持,学院2019级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1.png

蒋世伟以简洁清晰的PPT和生动幽默的互动讲解,向同学们分析了最新考研形式和政策解读。蒋世伟阐述了新考研的竞争力,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院校的选择方法和建议,表示经管作为热门专业跨专业是个不错的选择,他通过列出考研真题和各学科的考试重点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考试形式的认知。蒋世伟用富有趣味性的互动方式提高了同学们听讲座的积极性,也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考研的各个方面。蒋世伟还解读了考研的报名流程和考试初试复试的流程,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的考研干货。他鼓励同学们尽早启动考研,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

图片2.png

周发毅则是以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考研的经验。他从自己的备考启动开始,详细地讲述了他的学习时间规划,强调了要找准自己的复习节奏,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身边考研上岸的同学们的备考时间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在参考别人的经历后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规划。周发毅的讲述细致而全面,同学们都听得十分投入。他分享了一些学长学姐关于考研的心得,总结出虽然考研是艰难的,但是坚持就是胜利。

图片3.png

刘海龙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些考研名词,分析了学硕专硕的不同,同时和同学们分享了考研信息搜索的一些干货。和前一位学长一样,他也很耐心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路上的点点滴滴,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从中吸取经验,并运用到自己考研的过程中。刘海龙表示考研是个漫长的过程,希望大家都能够坚持。

图片4.png

刘作彪也全面地分析了考研的状态和生活,并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使用过的学习资料。他侃侃而谈,十分亲切地和同学们分享着考研真题资料,以及自己在网上搜集到的一些好的学习资料,他表示很乐意给同学们提供帮助和指导,欢迎同学们来咨询和提问。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迎难而上。

图片5.png

图片6.png

在讲座的最后,刘思遥总结了我院近年来考研与保研的情况并给大家分析了可选择的比较好的考研院校以及各大院校的优势,鼓励大家勤学习,多思考,做到更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