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卓越经管人才培养“职”通车系列活动之面试技巧培训

日期 : 2021-12-29
摘要
为帮助我院学生进一步掌握求职面试技巧,提升就业竞争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2021年12月29日晚在A区经管学院101教室举办了卓越经管人才培养“职”通车系列活动之面试技巧培训。学院特别邀请了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课程组主讲教师高洁老师向同学们开展本次培训。

2021年12月29日晚上,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卓越经管人才培养“职”通车系列活动之面试技巧培训活动在A区经管楼101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课程组主讲教师、重庆市高级心理咨询师高洁对同学们进行面试技巧培训,旨在加深同学们对面试流程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找准就业方向,提升面试实战技巧。各专业6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副本.png

高洁从面试重要性、面试类型及常见问题、面试流程等角度进行了简要介绍,以浅显易懂的方式给经管学子上了一堂极具实用价值的面试沟通技巧课。通过和同学们的现场互动,高洁老师指出,不同的速度、停顿会传递不同的信息,并建议同学们在面试中发言时尽量做到音量适中、速度平稳、强调重点并有条理。

高洁讲述了沟通、倾听的技巧,建议同学们要重视“一头一尾”,即良好的第一印象和最终的签约意愿。高洁还通过列举面试中的常见问题指出题目背后的考察重点,点明压力面试其实是考验面试者的承受能力和稳定性,在面试过程中可以使用STAR原则来展现自己的胜任力。

图2(封面)- 副本.jpg

同学们在高洁老师的讲解和互动中了解到面试的类型包括单面、半结构化群面、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意识到群面更加考验人际互动的能力,明白了针对不同的类型和不同的考官需要不同的策略,面试结束后也要及时总结为下次面试做准备。

高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现场提出来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面试流程有了深入的认识,掌握了更多的面试技巧,对于未来的求职面试也更加有信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