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03
12
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网络中心承办的“让世界多一点绿”绿色活动在竹园一栋与梅园五栋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回收空瓶这一小举动,激起人们保护环境,守护绿色的意识。
03
12
2016年3月12日,韩国棋手李世石与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进行了第三场较量。最终AlphaGo再次战胜李世石,连取三胜。面对人工智能的连续取胜,许多网友发出人类未来堪忧的感叹时,似乎对人类的命运表现出极大的关怀。
03
12
为了更好增强研究生会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提高研究生会内部组织成员间的团结合作,在学院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下,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于2016年3月12日在照母山森林公园成功举办研究生会内部建设活动。
03
12
2016年3月12日下午4点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2015-2016学年下学期期初大会在建管学院楼514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见面会由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席王光波主持。
03
12
电气工程学院CIDP第六期项目组“可恋可说”微信公众号一行情诗比赛现场征集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开展,同学们都踊跃积极的报名参与。
03
12
3月12日上午,在B一综合楼举行了MPAcc2014级在职班课程结业活动。
03
12
“答辩论文怎么写?”黄新建教授在专题讲座《在职MPAcc论文写作与实践调研报告》中为同学们作了生动详细的讲解。2013、2014MPAcc在职班同学在B区一综楼106教室认真聆听讲座。
03
12
2016年3月12日晚上,软件学院本2014级辅导员商金艳带领年级综合测评小组,在学生活动室进行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
03
11
2016年3月3日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以下简称两会),参会的主要领导人有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了此
03
11
2016年3月1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了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03
11
生活在同一片土地,呼吸同一份空气,环境问题关乎每一个人的生活质量,这使得环境问题成为人民持续关注的话题之一。
03
11
男子输液27年后患丙肝起诉医院索赔10万;病重患者入院7天未手术死亡,医生称当时血荒。类似的医患纠纷时有发生,其中,既有医院是弱势一方的时候,又有患者是弱势一方的时候,他们用血与泪的教训警醒我们,医患纠纷一途,中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03
10
2016年3月10日下午,15级土木工程本科班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醒大家不要忽略平时的锻炼。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肖鹏飞策划和主持,辅导员何鼎芬老师到场指导活动的开展。
03
10
2016年3月5日,正值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又恰逢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故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虎溪校区松园三幢222活动室开展了雷锋精神与“两会”热点宣传活动。法学院团委青协全体成员以及法学院2015级的2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晚上7点,活动正式开始。青协干事谢佳芮担任本次活动
03
10
冬日的寒意还未退却,春日的阳光尚未洒下,时间却无情流逝着。2016年3月10日晚7点,机械学院研究生团委在七教329举行新一届部门换届。副主席张应主持了会议,主席刘鹏祥作了发言。
03
10
2016年3月1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团委在C校区1208教室召开团支书大会,全院各学生班团支部书记系数到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李杨主持。
03
10
2016年3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2016年庆祝“三八”妇女节教职工小合唱比赛在B区科学会堂成功举办,来自全校各学院和机关部处的34个节目逐一登台,画面美轮美奂、歌声余音绕梁。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倾情演绎的“海港之夜”令人难忘。比赛开始之前,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白晨光上台致辞。他还带来了周旬
03
10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展巾帼风采,歌盛世华章,3月10日,重庆大学2016年三八妇女节教职工小合唱比赛在B区科学会堂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各二级单位共3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合唱比赛。软件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合唱比赛,共选派了14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一曲《乘着歌声的翅膀》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
03
10
“晚风轻轻吹,夜色泛银光,怎能叫我们不歌唱,来歌唱友情,来歌唱生活,歌声多和谐多响亮……”3月10日下午1点半,重庆大学“2016年庆祝三八妇女节教职工小合唱比赛”在B区科学大会堂举行,有来自学校机关党委、各部处学院等共34个单位参加比赛。
03
10
2016年3月10日下午3点,摄影指导王臻瑞老师为光电工程学院记者站开展了第一期摄影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光电记者站记者学习到更加专业的摄影知识,提升摄影记者的摄影能力,为今后拍出好的新闻照片做准备。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