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11
10
近日,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组织开展了 “细悟党的二十大,回望历史忆初心”系列专题学习活动——校史馆参观忆初心活动。
11
08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408教室开展“寻红色记忆,悟党史精神”研究生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2023级硕士研究生王友莉主持,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
11
08
11月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三位在读优秀硕博学长学姐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C202举办“硕博学长学姐引领计划”分享沙龙活动。
11
08
11月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学校21届、22届定向选调生校友在理科楼LC202举行了“锦绣华章”选调生校友专场分享会。学院团委书记陈星辰及40余名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11
06
2023年10月24日至11月5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陆续开展“‘青’研党的二十大,奋斗正当其时”主题系列党团活动,引领机械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1
05
11月5日。重庆大学第七届研究生乒乓球锦标赛决赛在A区乒乓球场和A区体育馆开展,化工学院学子怀着饱满的热情参赛。
11
04
11月4日晚,重庆大学“硕学通儒,博学多才”研究生博硕论坛(建筑学部专场)顺利举办,论坛邀请到了建筑学部四个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四位嘉宾分别就交流项目、论文投稿、文献检索、研究选题等话题分享了他们的科研经验和心得体会,现场吸引了百余名同学的参与,线上同步直播近2000次浏览量。
11
04
11月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主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资源与安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各个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2023研究生“博硕论坛”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第七教学楼7335顺利开展。
11
03
​11月3日上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趣味健身 快乐你我”2023级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虎溪校区网球馆举行。自动化学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共计200余人组成7支队伍参赛。
11
02
2023年11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2023年秋季趣味运动会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举行。自动化学院院长苏晓杰、党委副书记温健林,本科2021级、2022级班主任及辅导员出席活动。来自自动化学院本科2021级、2022级的400余名学生组建成九支队伍参赛。
11
02
2023年11月2日,经管学院举办的2023年秋季学期团校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在A区经管楼顺利举行。
11
02
2023年11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在信息楼A223A会议室开展了“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封正杨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11
02
2023年11月2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寅初经管·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典礼于A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重庆大学学生创新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翔老师与经管学院2021级会计学ACCA方向邱心怡同学两位嘉宾主讲。
10
31
10月27日下午,本科生院组织2023级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全体同学们前往重庆大学A区校史馆参观学习。
10
31
10月27日下午,本科生院党委组织2023级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全体同学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兼职辅导员梁杰银带队参加活动,共同致敬“最可爱的人”。
10
30
2023年10月30日中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三支部在信息大楼B725会议室开展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崇高理想,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主题组织生活会。支部联系委员、数据科学系副主任胡春强老师,支部联系青年教师、数据科学系主任曾骏老师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舒湛主持。
10
30
2023年10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研团委研会在八教108、109举办“穿越千年,对话非遗”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10
30
10月30日上午,“看见非遗,国韵传声”金石拓印主题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金石拓印,是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重庆金石拓印古造像艺术馆的专业人士携带相关展品和拓印工具,与重大学生一起走进拓印文化,复现金石拓片纹理之美,传承千年古法技艺之术。
10
30
2023年10月30日,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举办了“走进红色课堂,筑牢信仰之基”研究生专题学习系列活动之“援”梦新时代社会实践分享课。引导青年学子更好的投入社会实践,夯实坚定信仰,赓续红色基因。
10
29
2023年10月29日经管学院第27期创客谈·保研经验分享会于重庆大学第五教学楼顺利召开。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