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09
04
2023年9月1-2日,经过精心准备、周密安排,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圆满完成2023级本科新生的迎新工作。
08
31
2023年8月31日,材料学院材科加工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任超同志主持会议。
08
27
2023年8月27日晚,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在线上举办了“追光而遇、沐光而行”第103期经管论坛之研究生新生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重庆大学2020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蒲鹏、2020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黄靖旻、2021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施雨希三位嘉宾分享考公、学术研究和实习经验。
08
25
8月25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虎溪信息大楼315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08
14
近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和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士生一支部深入下庄村、路口村、春晓村、净坛社区等基层单位实地调研,开展“大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要深入基层一线,牢记初心使命,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08
14
2023年8月12日至14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二支部联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士生一支部赴巫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聆听“感悟下庄精神,践行先锋本色”党课。
07
26
近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一行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开展专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07
23
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生态环境保护理念,2023年7月16日至20日,重庆大学“绿行者”实践团前往重庆市长寿区,开展暑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实地走访调研长寿湖景区、菩提古镇、经开区应急中心、工业园,通过采访工作人员、环保知识宣讲、垃圾分类志愿者、企业参观座谈等多种形式
07
20
2023年7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本科生院“乡村振兴走基层,青春聚力正当时”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学生交叉创新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行前筹备会。
07
17
2023年7月17日下午,学部联合党支部在A区主教负一楼CPS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廖全主持。
07
16
2023年7月12日至16日,重庆大学“党建赋能,明法惠农”实践团前往重庆市丰都县江池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江池镇地处丰都县南部,具有独特的乡村自然风光和深厚的红色历史底蕴。重庆大学法学院与丰都县江池镇人民政府于2019年签订了共建法律援助实践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合作基础深厚。
07
16
7月16日,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废又生花 渝见长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与江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组建的江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城市管理队结对,来到重庆市江北区江滩公园嘉陵江沿岸,用“拾废净滩,变废为宝”的实际行动为重庆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尽一份力。
07
13
7月13日,“百年荣光,礼赞我党;军民同心,共筑国防”为主题的第十届国防教育活动月征文赛颁奖仪式举行。本次比赛共收到150多篇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优秀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优秀奖三十名。
07
12
2023年7月12日晚,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21级线上召开2023年暑假年级大会。本次会议向同学们介绍了重庆大学德国硕士项目和新东方考研暑假早鸟计划,总结了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生活,针对未来的学习实际给出了建议,并进行了安全教育工作。学院本科2021级辅导员舒湛老师和全体同学参加。
07
12
2023年7月12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在虎溪校区D1131教室召开了2022级年级大会。本次会议分为年级大会和班委会议,由辅导员常进主讲。
07
12
​2023年7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同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开展了以“追访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团建设经验座谈会,座谈会在重庆大学第七教学楼7516会议室举行。
07
12
2023年7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员先锋逐梦新时代”社会实践团党员师生一行到达重庆市合川区卢作孚故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卢作孚的爱国精神,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
07
11
2023年7月11日,重庆大学“党员先锋逐梦新时代”实践团至到周吉可故居开展了研习活动。
07
11
2023年7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员先锋逐梦新时代”实践团与重庆市合川区三庙镇党委以“小我融入大我,奉献青春力量”为题开展座谈交流。
07
10
2023年7月9日至10日,重庆大学“党员先锋逐梦新时代”实践团来到合川区三庙镇戴花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感受“三农”发展新变化。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