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第十二期公职类基层训练营

日期 : 2018-10-14
摘要
2018年10月13日、14日,由就业中心主办的第十二期公职类基层就业训练营在B区二综举行。训练营为期两天,主要内容涉及申论、行测等,就业中心副主任刘卫红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10月21日,基层就业模拟考试在老校区和虎溪校区两个考点同时开考。

为帮助我校学生备考公职类选拔考试,提高求职竞争力,2018年10月13日、14日,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在B区二综518、516教室举办第十二期公职类基层就业训练营。此次活动主要面向有意报考公务员、选调生、银行及公职类考试的2019届及2020届重庆大学本科生及研究生,特别邀请到三名公考培训专家来校讲解。训练营为期两天,包括10月13日的公务员政策解读、考情分析和申论以及10月14日的行测内容。来自我校30个学院的28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就业中心对训练营进行了全程微博直播,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1.jpg

10月13日,第十二期公职类基层就业训练营于B区二综518开营并举行开营仪式,就业中心副主任刘卫红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刘卫红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的学习态度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珍惜培训机会,主动积极学习,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2.jpg

随后,资深讲师王鑫为同学们进行公务员政策解读、考情分析及申论部分的讲解,对如何报考岗位作简要分析,同时对申论、面试科目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深入的解析。针对历年考试中存在的问题,王鑫重点讲解了申论的考试题型以及解答技巧,通过引入实例、探讨真题,剖析如何抓住问题本质,获取得分点。

3.jpg

10月14日上午,吕修宇为同学们讲解行测文科部分,主要包括行测逻辑推理及语言理解部分,讲授看问题的技巧。14日下午,杨显孝为同学们进行行测理科部分的讲解,主要讲授行测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和面试,并针对往届考试的难点和重点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考试技巧。

4.jpg

5.jpg

活动结束后,就业中心针对本次训练营进行了在线问卷调研,参与调研的学生中,98.21%的同学对活动总体感到满意及较满意,许多同学表示,“对考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考试内容也进行了一遍梳理”、“老师讲的特别好,提供了很棒的思路,自学学不到的那种”,并非常愿意参加更多就业中心举办的类似活动。

6.jpg

10月21日,就业中心在B区二综207及虎溪校区D1139举办第十二期公职类基层就业模拟考试,两个考点同时开考。模拟考试按照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要求进行全真模拟。测试科目分为行测和申论两个部分,主要考察考生的理解能力、执行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通过这次模拟考试,让同学们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沉着地面临将要报考的公职类考试。

7.jpg                                                                                                              (摄影:洪哲)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