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9-04-30
摘要
2019年4月28日16:00,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协主办,由重庆市老年科协承办,由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重庆大学科协协办的重庆市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 F-7举行。重大校友、重庆市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演讲专家黄子华博士做了主题为“科学规划人生、学习点亮青春”的精彩演讲。

2019年4月28日16:00,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协主办,由重庆市老年科协承办,由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重庆大学科协协办的重庆市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 F-7举行。重大校友、重庆市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演讲专家黄子华博士做了主题为“科学规划人生、学习点亮青春”的精彩演讲。重庆大学材料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1800450.jpg

(黄博士对同学进行测评)

黄博士从马云、诸葛亮等人的经历生动形象的说明了确定人生目标,进行人生规划的重要性。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人生,黄博士从兴趣、能力、价值观方面阐述了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然后,他通过现场游戏使同学们认识到了确定生涯目标的积极作用。最后,黄博士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告诉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建议同学们既要读专业类,通识类的书,也要读兴趣类的书。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读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决策科学、人力资源管理和财务管理的相关书籍,还可以选读现代信息技术、传统国学、应用心理学、国内国际形势和兴趣爱好类的相关书籍。

2800450.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

原重庆大学党委书记、重庆市老科协主席欧可平,在最后致辞,他通过自己的人生阅历,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欧书记指出,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的材料学ESI排名在全球处于领先水平,同时,我国材料领域仍然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学习材料类专业大有可为。最后,欧书记希望材料学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做出自己的努力,在今后的人生中谱写好自己美丽的华章。

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在讲座上致辞。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重庆市老科协常务副秘书长余学君,《重庆科技》杂志编辑部主任申群丽,重庆大学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张岚等领导出席讲座。

                                                                                               摄影:邵凤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