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行职通讲坛80期“畅谈升学,奋斗青春”2019届升学典型分享会

日期 : 2019-05-30
摘要
2019年5月30日,“畅谈升学,奋斗青春”2019届升学典型分享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Z125会议厅举行。分享会由重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教师、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主持,1位来自新东方的资深教师和5位来自不同学院的优秀升学典型代表为在场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境内外求学心得,并进行互动问答。

2019年5月30日,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的“畅谈升学,奋斗青春”2019届升学典型分享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Z125会议厅举行,分享会由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舍区教育项目—生涯探索”承办。1位来自新东方的资深教师和5位分别来自建筑城规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法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以及新闻学院的优秀升学典型代表受邀出席本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旨在为2016届、2017届、2018届学生分享交流升学经验和方法,为立志求学深造的同学们提供帮助。分享会由重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教师、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主持。 

1559535778225087_meitu_1.jpg

 杨志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畅谈升学,奋斗青春”,强调了大学生活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为了将来能够进入理想院校继续深造,并对出席本次分享会的六位嘉宾进行了逐一介绍。新东方集团的资深教师邹丹向同学们介绍了留学申请的流程,并祝愿同学们能得到更优质的教育。

2_副本.jpg

 来自建筑城规学院,将赴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深造的2014级毕业生张政远同学首先进行了分享,他主要介绍了自己申请国外名校的前期准备和心理路程,分享了自己备考托福、GRE考试的经验和体会,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来自汽车工程学院,将前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黄志宇同学接着进行了分享,在谈及学习态度时,他指出“坚持与自律至关重要”,并推荐了一个制作简历的网站、一个线上英语学习机构,“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是他的座右铭。来自法学院,将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深造的“文艺学姐”宋晓欧分享了“咸鱼如何上名校”的个人经验,她重点讲述了自己参加国际法辩论赛的收获,建议学弟学妹们“回到高中模式”,进行自我约束。来自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现已保送至清华大学的张轩诚同学对保研流程作了介绍,分享了自己参加夏令营的趣事,强调打牢基础、掌握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最后,来自新闻学院已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的白紫冉同学,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学习技巧,谈及了自己大学期间做的有意义的事情,并指出“健康的身体和灵魂是一切活动的源动力”,强调锻炼身体的重要性。

3_副本.jpg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泼,五位同学的升学经验分享得到了现场同学的热情反馈,掌声阵阵。杨志杰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指出五位同学的“选择”和“奋斗”在其升学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感谢他们带来精彩分享的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奋勇拼搏,实现升学目标。

2222_副本.jpg

 摄影:高贝贝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