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名企加油站”第5期之企业网申技巧与简历写作指导讲座

日期 : 2019-06-13
摘要
2019年6月13日下午,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的“名企加油站第5期”之企业网申技巧与简历写作指导讲座在A区主教105举办,邀请美的置业集团川渝区域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刘晓梅主讲,120余名同学到场参与了讲座。

2019年6月13日下午,由就业中心主办的“名企加油站第5期”之企业网申技巧与简历写作指导讲座在A区主教105举办,邀请美的置业集团川渝区域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刘晓梅主讲。120余名同学到场参与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1_meitu_1.jpg

刘晓梅从“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精选与海选逻辑”和“如何准备简历和面试”这三个方面徐徐展开,结合在工作中的实际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求职背后的逻辑和技巧,最后与同学们互动答疑并在现场为同学们分析指导简历,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

2_meitu_2.jpg

刘晓梅首先解释了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然后进一步阐释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两个核心,即树立目标和清楚达成目标所需的潜能和行为是什么。然后从企业HR的角度解释了海选和精选背后的逻辑、无领导小组面试、以及强调了把握企业三次校招(实习招聘、秋招、春招)的重要性。最后,用一份实际的简历案例告诉同学们简洁明了、高效优秀的简历是什么样子的。最后,和在场的同学们进行答疑互动,对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给出了专业的的解答。

3_meitu_3.jpg

这次讲座刘晓梅为同学们带来了企业网申与简历写作的技巧指导,也从企业的角度阐述了对高校人才的需求,最后也鼓励同学们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加强就业实习的观念。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