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行2019年学生助理欢送会

日期 : 2019-06-22
摘要
2019年6月22日下午,就业中心在主教学楼125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学生助理欢送会,就业中心张红春主任、孙江林副主任、刘卫红副主任、夏红兵老师、向章婷老师、王玥琳老师、周世杰老师、张星会老师、印伊玲老师及各科室部分学生助理代表参加了本次欢送会。会议由综合管理及就业指导科杨蓉老师主持。

2019年6月22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在主教学楼125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学生助理欢送会,就业中心张红春主任、孙江林副主任、刘卫红副主任、夏红兵老师、向章婷老师、王玥琳老师、周世杰老师、张星会老师、印伊玲老师及各科室部分学生助理代表参加了本次欢送会。会议由综合管理及就业指导科杨蓉老师主持。

5.jpg

会上,学生助理们纷纷发表工作一年的心得和离别感言,他们一同回忆起参加面试时的懵懵懂懂,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一年来,学生助理们齐心协力协助老师们一同完成了学校春秋两季大型双选会等重要工作,并组织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简历及面试辅导等讲座,举办了素质拓展活动,参加了华为OPEN DAY、中船重工、航空工业成飞等暑期实习实践活动,等等。

时间恍如白驹过隙,来时的脚步犹在耳畔,离别的钟声却已悄然响起。学生助理们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谈到了在担任学生助理期间的收获:环境与生态工程学院的王舒婷表示在助理的工作期间学习到了很多新的技能,大大提高了工作效能;法学院的刘琦在担任学生助理期间,还参加了学校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得到了就业中心老师悉心的指导,极大地锻炼和提高了自己的能力;电气学院的刘文凯同学谈到,刚来就业中心时,腼腆的他在工作岗位上遇到来办事的同学,不敢张嘴,悄悄地躲在其他助管的身后,通过一年的磨炼与学习,提升了个人的自信心和沟通表达的能力;来自经管学院的陈浩杰选择了选调生的道路,在考取广西选调生的过程中,就业中心老师举办的选调生系列活动,给了她特别大的指导,俨然一路保驾护航,令她感动不已;汽车学院的唐仕林同学回忆起一年的工作时光,几度哽咽,眼泛泪光,称就业中心给予他的帮助特别大,面对离别十分悲伤,也格外舍不得在就业中心相聚的时光。

4.jpg

在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们向同学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一一送上了寄语。向章婷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不吃老本、有与生活赛跑的勇气和奋斗在路上的决心。刘卫红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养成思维习惯,学会从基础的工作中找寻其背后的意义。孙江林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升“讲出你的优秀”的沟通表达能力,勇于展现自己。张红春对学生助理们一年来兢兢业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2018年以来,就业中心服务的对象从毕业年级扩展到大一至博士毕业的所有同学,但就业中心的老师仅仅只有15人,一年来要接待4700余家用人单位,举办覆盖2万余人次的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活动,并为一万余名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如果没有学生助理们的参与,是不可能完成的。同学们认真对待工作,即使是会议场地端茶倒水、搬运物品等细微琐碎的工作,都认真细致地去完成,不辞辛劳,面对脏活、重活、累活没有一句怨言,希望同学们能把在就业中心学到的、培养的工作习惯带到未来的工作中去,并进一步发扬光大。张红春为学生助理们在就业中心取得的进步感到高兴,大学阶段是少年成长为青年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用好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最后张红春向学生助理们送上了由衷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自信,收获更加强大的自己。

3.jpg

最后,张红春、孙江林、刘卫红一一为同学们颁发了任职证明,并代表就业中心向即将离职的学生助理们赠送了纪念品,并集体合影留念。

2_副本.jpg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细雨和骄阳交织而成的六月,校园里穿着学士服的身影来来往往,毕业季悄然而至,随着相机快门的响起,所有感激与祝福、期盼与留恋都定格为一幅画面,就业中心2019年学生助理欢送会圆满结束。在此,诚挚地祝福就业中心所有的学生助理们,愿你们前程似锦,心想事成。

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