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咨询会活动

作者 : 教务处 周艳林

日期 : 2019-06-25
摘要
2019年6月23日,重庆大学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暨高考咨询会在重庆大学A区进行。重庆大学各二级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宣传部以及招生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老师在现场指导咨询,此外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60余所985高校及211高校来到重庆大学,为考生及家长打造高端、专业咨询平台。

2019年6月23日,重庆大学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暨高考咨询会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重庆大学各二级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宣传部以及招生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本次咨询活动。为给考生及家长带去更多的的高校信息,学校还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60余所985高校及211高校的招生老师来到重庆大学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2.jpg

下午一点,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考生及家长陆续来到相关学院及招生办公室展台前询问和了解今年重庆大学招生政策及专业情况。

3.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气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博雅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等咨询点前门庭若市。一位来自重庆主城的考生在拿到考分后就赶紧来到自己心仪的重庆大学,他告诉记者,自己考了635分,想学电气方面,“因为是自己的兴趣,也希望成为以后的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在内的60余所名校招生工作人员的到来,也吸引了众多考生及家长的关注和咨询。

4.png

下午两点“重庆大学2019年招生政策解读暨高考志愿填报指导”讲座在学校民主湖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就今年重庆大学的招生政策以及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解读,尤其是详细介绍了我校在重庆市的招生政策。另外,针对考生和家长关于志愿填报的困惑,张主任还专门为考生和家长详细讲解了高考志愿填报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讲座结束后家长反映热烈,认为该讲座的内容为他们了解重庆大学的招生政策以及如何填报志愿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5.png

6.png

随后,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中方院长张志清教授做了《立鸿鹄志,中西合璧,打造国际化人才》的专题讲座,就学院的本科培养计划、学科专业优势、就业升学情况、国际交流合作等相关问题与现场考生及家长进行了分享。

7.png

8.png

记者在讲座结束后随机采访了一位考生家长,他告诉记者“这一趟没白跑,张主任的讲座以及随后的专题讲座对孩子填志愿以及今后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作用,非常感谢重庆大学的各位老师为孩子们提供了这么多的帮助”。

据悉,今年重庆大学招生计划6400人,继续开展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共有17个专业和23个大类。招生类型涵盖了普通文理、自主招生、中外合作办学等近20种招生类型。招生政策方面,重庆大学在平行志愿的省份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对于服从专业调剂,满足体检等相关录取要求的考生,重庆大学承诺进档不退档。在分数认定方面,重庆大学认可国家的加分政策,以加分以后的投档成绩作为录取和专业安排的依据。在专业安排的时候,不设置专业级差,实行分数优先兼顾专业志愿顺序的原则。招生办公室也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除了关注考分以外,还要了解自己分数处在全省/直辖市哪个位次,综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填报学校和专业。

下午五点左右,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顺利结束。若想了解更多关于重庆大学的信息,考生也可登录重庆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cqu.edu.cn)或者关注“重庆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查询相关信息,为自己的专业报考提供更多数据参考。高考咨询期间,重庆大学还开通20部招生咨询电话,帮助更多考生及时获得最直接的咨询服务,电话号码为023-65102371、023-65102370。最后,衷心祝愿广大考生们能认真填报志愿,最终进入自己满意的大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