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日期 : 2019-09-06
摘要
2019年9月5日,资源与安全学院在五教202教室举为2020届本科生举办了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出席了本次讲座。

2019年9月5日,资源与安全学院在五教202教室举为2020届本科生举办了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出席了本次讲座。

1111111111111111.png

林鉴军首先对2020届本科生进行了就业再动员,对求职找工作的同学,随着9、10月份校招高峰的到来,林鉴军鼓励同学们积极行动,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准备简历、参加面试。对于准备考研的同学,林鉴军强调考研复习很辛苦,同学们需要坚定信念,踏实备考。最后,林鉴军也指出了在求职、备考研究生的同时,同学们也要注意自己的学业,做到学习求职的平衡。

22222222222222222222.png

随后,2016级辅导员田睿对同学们进行了就业指导。田睿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过去四年的学生就业分布,一方面为同学们较为清晰地划定了求职边界,另一方面也指出了那些空间较大但是容易被同学们忽视的就业方向,希望同学们能打开自己的求职视野,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价值观等因素合理做出选择。其次,田睿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就业节奏,列举了考研、备考公务员、求职、基层项目、留学等不同就业类型的主要时间节点。最后,田睿强调了在求职过程中,个人心态的调试,指出信心、希望、“我们同在”是求职路上重要的成功要素,希望同学们在大四的一年,能够互相帮助,共同迎接美好的未来。

本次就业指导专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意识到了求职就业的紧迫性,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求职高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