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长安汽车2020校园招聘启动暨智能网联汽车人才联合培养发布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摘要
2019年9月11日,长安汽车2020全球校园招聘暨智能网联汽车人才联合培养计划发布会在重庆大学举行。发布会上,校企双方携手开启了长安汽车2020校园招聘暨智能网联汽车人才重庆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的序幕。

1.png

9月11日晚,长安汽车2020校园招聘启动暨智能网联汽车人才联合培养发布会在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举行。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俊,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长安汽车美国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校友任凡,长安汽车公司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智能化研究院、公关部等单位负责人;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汽车学院、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在发布会上,校企双方携手开启了长安汽车2020校园招聘暨智能网联汽车人才重庆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的序幕。

2.jpg

王时龙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长安汽车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时龙指出,长安汽车以“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为使命,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愿景,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共有1300多名重大毕业学子先后加入到长安汽车工作;在长安汽车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重庆大学获准了国家“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重庆汽车自主品牌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大学在长安汽车建立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得了“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王时龙强调,当前长安汽车正大力发展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积极推进汽车“新四化”, 经双方努力,于上学期期末达成了“智能网联汽车人才联合培养协议”,组建了“智能网联汽车人才联合培养班”,希望能有更多优秀学子能借助这个合作平台拼搏奋斗,创新发展,为长安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贡献力量。

3.jpg

谭本宏在讲话中谈到,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电子技术、智能装备被运用到汽车的各个系统中,使汽车变得越来越智能。未来的汽车是移动多功能空间、大型智能移动终端、数据采集载体、能源储能单元,汽车行业对人才将有着更高的要求,长安汽车与重庆大学将携手打造高端精英人才培养体系,组建“智能网联汽车人才班”,是积极促进传统专业人才向智能网联人才转型,满足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的需要的一次创举。

4.jpg

江爱群在校园招聘宣讲中谈到,长安汽车2020届全国首场校园招聘会正式启动,招聘岗位包含产品研发、造型设计、营销策划、运营管理等,但主要还是偏向于智能网联,这种转型或许只是汽车行业人才结构变化的冰山一角,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各汽车公司必然会将更多资源投入到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上。接着,江爱群对重庆大学-长安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人才联合培养计划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此次计划的培养对象为重庆大学2020届毕业生,于2019年9月启动,历时约9个月完成专业理论培训、工作岗位实践、毕业论文/设计三个阶段。此次重庆大学与长安汽车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是校企双方共同推动教育同科技、经济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的再一次实践和探索。

5.jpg

最后,长安汽车美国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重庆大学校友任凡博士为到场的400余名师弟师妹们分享她在长安汽车的成长经历、人生感悟,激发他们对汽车行业的热情,鼓励他们加入长安汽车,共同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新诗篇,共筑中国汽车强国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