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行“求职竞争力提升”系列活动:名师教你应对校招就业热点问题

摘要
9月12日,就业中心职通讲坛82期“求职竞争力提升”系列活动之——名师教你应对校招就业热点问题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328举行,邀请到重庆大学名师奉飞主讲,各学院共150余名同学到场参与。

为提升应届生的简历写作与面试技能,帮助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秋季招聘中抢占先机,就业中心于9月12日上午10:30-12:00在A区主教328举办职通讲坛82期应届生求职应聘讲座,该讲座主题为“校招就业准备热点问题问答”,讲座邀请到奉飞老师主讲。

图片1_副本.png

讲座开始,奉飞从“读研还是就业”选择焦虑背后的思考分析了我们面对选择时我们如何做出正确的决定。告诫我们考研和就业不是非此即彼,而是可以两手准备的,给自己多一个选择。

图片2_副本.png

奉飞从应届生求职角度和招聘者两个角度分析了求职要转换角色,换位思考的意义和重要性。重点要从招聘者的角度深度分析自己求职阶段如何进行综合准备。奉飞就求职的阶段总结了三个要点:一是简历关;二是群面关;三是单面关。针对简历制作,奉飞提出“如果你是招聘者,拿到简历,最先关注的是什么”这个思路分析简历制作的过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如何选择照片、如何写自我评价等制作简历的要点。群面则要把握“存在感”和“贡献值”这两大核心点。在单面这一关,奉飞强调充分地认知自己的需求,问自己“我想要什么”、“我能贡献些什么”这些角度来思考问题。

最后,奉飞分享一些知名企业校园招聘的模式供同学们学习参考,还结合自己为同学们做职业规划的丰富经历,提醒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迎接秋招。通过参加本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对求职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职业目标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有信心更好地面对秋招,大有收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