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承办重庆大学第一期职业领航训练“无领导小组讨论指导”专题培训

摘要
2019年10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一期职业续航训练营,主题为“无领导小组讨论指导”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模拟面试两个环节,特别邀请到创新工场创新奇智华西区人事行政总监黄晶担任主讲嘉宾,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16级辅导员谭登梅主持。

2019年10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一期主题为“无领导小组讨论指导”的职业续航训练营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模拟面试两个环节,特别邀请到创新工场创新奇智华西区人事行政总监黄晶担任主讲嘉宾,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16级辅导员谭登梅主持。

1.jpg

理论讲授环节,黄晶以生动风趣的教授方式、特有的亲和力吸引了在场同学的注意力。黄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无领导小组讨论、无领导小组对应聘者的考察点、以及怎样在小组讨论中脱颖而出等系列问题。黄晶结合实际案例对“如何准备无领导小组面试”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准备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流程包括自我介绍、讨论中的角色定位、发言技巧和细节准备等四个环节。提到无领导小组对应聘者的考察点,黄晶巧妙地提出要注意从“外在形象”、“分析判断能力”、“沟通影响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五个方面入手。黄晶还给同学们分享了无领导小组面试宝典15条。

2.jpg

在模拟面试环节,黄晶通过飞机失事和建设海滨城堡两个经典案例组织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一次接近实战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小组讨论中,各组成员针对选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讨论现场氛围浓厚。黄晶根据各组汇报和讨论结果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和专业的点评。

3.jpg

谭登梅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对现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学以致用;二是要抓住黄金求职时间和就业机会;三是要制定求职方案。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