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企业实践行】“寻初心,担使命”:就业中心组织应届毕业生赴珠海参加“第四届百名硕博走进香洲”人才交流对接会

摘要
2019年11月19日,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组织我校21名应届硕士生、博士生赴珠海参加为期3天的“第四届百名硕博走进香洲”人才交流对接会。

为加强校地人才合作,满足学生职业发展需要,增强学生对大湾区建设发展的了解,应珠海市香洲区邀请,就业中心组织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的优秀应届硕士、博士生共21人赴珠海参加2019年珠海“第四届百名博硕走进香洲”人才交流对接会。 

1.jpg

据悉,此次大会秉承“企业零距离选才、学生零成本就业”的办会宗旨,精心搭建了香洲企业与广大莘莘学子沟通互动的桥梁,格力电器、纳思达等30多家香洲区大型重点企业共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境内外69所知名高校的152名博士、硕士及优秀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 

2.jpg

20日上午9点,“第四届百名博硕走进香洲”人才交流对接会正式开幕。香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迪松在致辞中指出,香洲作为珠海的主城区,是珠海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是港珠澳大桥的桥头堡和落脚点之一,同时也是唯一一座与港澳路桥相连的城区,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周迪松强调,香洲将一直努力,持续以最大的诚意、最硬的举措、最高的效率、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把香洲建设成珠江口西岸人才高地和创新创业热土。希望有更多的人才选择香洲,扎根香洲,在香洲成就辉煌事业,迎接美好未来。

3.jpg

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介绍了香洲区今年最新出台的“香山人才计划”“1+8”政策体系。格力电器、溢多利生物、杰理科技等企业的人才代表上台发言,分享在香洲工作和生活体会,推介香洲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4.jpg

启动大会结束后,同学们应邀分赴格力电器、纳思达、紫翔电子、泰坦新动力等30多家香洲区重点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对接,用人单位也对我校培养的学生给予了充分肯定,部分同学与用人单位也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

5.jpg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热情、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服务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创业奋斗的激情与活力,同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和人生规划。在珠海市香洲区委区政府和学校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附 部分同学参会感受:

赵选贵 硕士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为期三天的珠海香洲之行结束啦。非常荣幸能够获得这个难能可贵的机会,与格力电器、纳思达等优质企业以及来自境内外69所高校的152名博士、硕士及优秀本科生,齐聚香洲,深度对接。一城珠海,半城华发。我有幸前往珠海两家龙头国有企业之一的华发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与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华发的历史与发展,感受到作为龙头企业的开拓性与前瞻性。珠海被誉为“百岛之城”,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四季宜人的气候条件,独一无二、三地同心的港珠澳大桥,加之珠海政府有力的人才引进计划,珠海未来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陈金辉 硕士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本次“第四届百名硕博走进香洲”人才交流对接会,为期3天的珠海之行让我感触颇多。此次活动让我们能够实地参观自己心仪的企业,现场感受企业文化,比起秋招以来的宣讲会来得更加实在,让我对未来即将工作的地方有了初步的了解。这次是我第一次来到珠海,珠海的四季如春、新鲜空气以及丰富的海资源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宜居。期间参观港珠澳大桥这一世界工程奇迹,其壮观让我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最后感谢学校和珠海香洲区政府提供的这次机会。

苗轶如 博士 电气工程学院

非常荣幸参加珠海市香洲区的“第四届百名硕博走进香洲”人才交流对接会,十分感谢珠海市香洲区政府以及泰坦新动力公司的邀请,也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和平台,让我们可以能够零距离、零成本与企业交接学习。本次香洲行让我感受到了珠海的热情与浪漫,同时也感受到珠海对人才的重视,“香山人才计划”“1+8”政策体系为广大人才扎根香洲提供有力支持。珠海有很多大型企业,其中还有不少如格力、纳思达等全国上市公司500强,让我们能够有更好的就业平台,同时政府也大力欢迎和支持我们进行创业,第三天参观文创园时,我看见不少成功的创业项目,相信珠海这片沃土将吸引更多创业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