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9年学生宣讲团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顺利举办

日期 : 2019-11-26
摘要
​2019年11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宣讲团培训会在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会议共三个环节,招生办公室周艳林对宣讲团的整体情况进行培训、往届优秀宣讲团队伍模拟答辩展示、答疑。宣讲团各队长及部分队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办公室下属学生社团招生宣传志愿者中心主持。

2019年11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宣讲团培训会在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让学生们全面的了解学生宣讲团概况及活动流程,会议共三个环节,招生办公室周艳林对宣讲团的整体情况进行培训、往届优秀宣讲团队伍模拟答辩展示、答疑。宣讲团各队长及部分队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办公室下属学生社团招生宣传志愿者中心主持。 

ͼƬ1.png

会议开始,周艳林从宣讲团是什么、需要做什么、为什么做以及怎么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宣讲团发展的历程、组织结构、学生收获及活动流程等。以众多案例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宣讲团开展的意义以及学生们的收获和改变。最后,反复提醒同学们寒假期间务必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ͼƬ2.png

本次培训会还邀请到了三支去年校级答辩金银奖队伍进行现场模拟答辩展示。衡水第二中学团队队长袁宇松以“超越精神立潮头,重大牵头首宣讲”为主题进行了答辩展示。他回忆了自己在组织活动过程坎坷经历与中心路历程,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下,打破了母校只允许清华北大宣讲的历史,成立衡水二中首支高校宣讲联盟。他希望大家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轻易放弃,相信自己。

ͼƬ3.png

第二支展示的队伍来自河北正定中学,队长刘晨颖以“因为招宣,我们重新认识了自己”为主题进行了答辩展示。她从活动策划、对接、准备材料、前期宣传等方面展开叙述。创办了官方QQ渝学正中,定期推送各种文章与学习视频,同时还开展问答活动,以重大纪念品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有输出也要有输入”刘晨颖队长强调,输入就是宣讲团成员的反思。反思遇到的困难,反思活动流程的补充,反思物资宣传的形式创新。

ͼƬ4.png

重庆巴蜀中学作为去年的金奖队伍为大家做了“重大之光薪火相传”的精彩答辩展示。陈可凡,张诗雨同学以一首自己改编的宣讲队之歌为开场,讲述了他们的宣讲故事。他们牵头创建巴蜀中学宣传联盟,在几届宣讲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宣传范围、活动深度、活动影响力等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延伸。如去年在巴蜀中学王国华校长的支持下,学校逐渐开放场地接待前来咨询的学生家长;利用学校初试数据,帮助同学们估算本校排名在全重庆的位置;邀请到了重庆理科状元进行经验传授,引得教育媒体争相报道等。

ͼƬ5.png

答辩展示结束后,进行了现场答疑环节,学生们踊跃向主持人提问,对众多问题进行了思考和交流。

ͼƬ6.png

“重庆大学学生宣讲团”成立于2015年,是以生源中学为单位组建的学生宣传队伍,一个中学(或一个地区多所中学)的学生组成一个团队,设队长1名。省内所有团队组成省分会,设分会长1-2名。于每年寒暑假回中学母校开展分享学习经验和大学生活的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重庆大学为新生社会实践准备的第一课,该项活动对于锻炼和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展示学生风采、树立重庆大学良好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宣讲团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共招募4004人,组建队伍554支,覆盖中学1310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