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组织优秀学生代表赴中交一公局重庆公司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日期 : 2019-12-19
摘要
12月19日,就业中心组织开展“寻初心,担使命”——重庆大学学生职涯领航企业实践行第四期活动。来自环生、管科、资安、材料、公管、经管等六个学院的12名本硕优秀学生代表在就业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参访了中交一公局重庆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12月19日,为鼓励我校学生服务国家战略,砥砺奋斗、不负韶华、勇担时代使命,就业中心组织开展了“寻初心,担使命”——重庆大学学生职涯领航企业实践行第四期活动。通过学生自主报名,学院推荐,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从环境与生态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资源与安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中筛选出12名优秀本硕学生代表,前往中交一公局重庆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一公局重庆公司”)开展企业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111111.png

图片3.png

中交一公局重庆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校企联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程从然、项目管理部副经理陈正乾、世通重工副经理洪斌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欢迎重庆大学师生一行的到来。在企业实地参访环节中,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建筑构件厂、中交世通重工重庆加工基地、世通大厦等项目,深入了解了中交一公局重庆公司在预制装配件生产的现有成果和未来规划,让同学们认识到智慧建筑的未来和中国交建的多产业布局。之后我们来到了未来的永川地标建筑——中交世通大厦,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了整个项目的规划,并带领我们实地感受了信息化工地施工。

图片4.png

校企座谈会中,程从然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公司的发展理念、项目规划、业务板块和员工工作及生活情况。她表示,中交一公局重庆公司有着成熟的人才培养机制,业务板块也逐渐多元化,公司不再局限于施工,开始往其他板块发展,逐步开展甲方业务,目前中交一公局重庆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重庆投资布局了400多亿的项目,需要大量人才帮助公司发展,公司希望与重庆大学进一步合作沟通,欢迎重庆大学的同学前往公司实习。

参会学生就职业发展规划及困惑、企业人才需求状况、在校学生能力提升等方面与参会企业领导进行了交流和学习。最后,就业中心王玥琳老师感谢中交一公局重庆公司对此次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学科发展和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情况,希望与交一公局重庆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多交流合作,共同引导同学们服务国家战略,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和职业目标。

图片5.png


附:部分学生反馈

陈博文 2017级环境与生态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12月19日下午,我参与了“寻初心,担使命”——第四期:中交一公局重庆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实践行活动。在这一下午的实践性活动中,我的体验非常好,收获也很多。首先,全程的交流过程非常轻松,然后,带队的老师和接待的负责人都很好,很亲和,很热情,让人感觉很愉快。这次的活动主要参观了三个地方,分别是中交世通重工重庆加工基地,建筑构件厂,世通大厦等项目,其中世通大厦工程是让人看起来最有兴趣的,因为它在建筑方面具有许多标志性特征,通过对这个工程的了解,更加加深了对中交一公局的良好印象。最后,公司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公司详情,企业人才培养计划等问题和我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我们也收获了许多许多,比如国企与私企的区别,中交一公局如今的发展方向,中交一公局内部的工作氛围,以及对未来人才的要求等等。总的来说,感觉中交一公局是一个非常有潜力,并且待遇很好的毕业去向,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对象。除此之外,在目的地转移的乘车过程中,也了解了一部分永川的现状,觉得能看到不同地方的发展是一个很令人开心的事情,特别是此次看见的世通大厦更可能是以后永川的标志性建筑。也更加坚定了以后要更加努力奋斗的信念。通过这次的企业实践性,收获感想颇多,觉得很有意思,值得回味,真的希望以后能有到中交一公局实习的机会,以及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与中交一公局实践行一样有意思有意义的活动。最后,感谢我们超好、超负责的带队老师,感谢热情、亲和地接待我们的公司负责人!

 

李秋清  2019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作为一个学管理的学生,参加此次实践行活动,感触颇多:第一、基建狂魔不是吹出来的,而是靠实力和技术干出来的;第二、管理学在现代化建设行业中,显得越来越重要,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第三、为了推动就业,不论是企业,还是学校,都在尽力推进,我们没有理由再不努力工作。

 

王婕郦  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材料专业

今天我们有幸来到中交一公局,和内部员工进行深入沟通。一方面可以感受员工对待工作认真刻苦的态度,另一方面通过沟通可以了解自身不足。通过对企业在建项目和运作工厂的参观,可以感受到中交一公局独特的企业文化和雄厚的竞争实力。通过企业带队工作人员的悉心讲解,让我们一方面可以了解企业规范的工作流程,另一方面还可以感受企业有条不絮的工作氛围。这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有很大的帮助,通过交流学习,我们把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提高自身能力。

 

王一龙  2019级环境与生态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

今天和学长学姐集合由王玥琳老师带队去中交一公局的工厂和施工现场进行了参观,在相关负责人的一路讲解下,我了解到了中交一公局的智能化工人培训和智能化生产以及其作为一个国企所具有的社会责任担当,中交一公局的这种带动一方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担当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李磊  2017级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

今天到中交一公局参访,这是我第一次到企业参访,中交一公局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接待我们的领导热情亲切,带领我们去了研发基地、生产基地和施工现场。中交一公局设施先进,有VR设备、预制技术、远程控制中心,重视生产安全,工地有专门的施工安全体验区,生产流程规范,整个工厂都井然有序。中交一公局真的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企业,在最后,同学们和随行老师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同学们积极询问问题,相关领导耐心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交一公局的认识。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这次的参访活动,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相关的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