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答好战疫考卷 解好就业难题:重庆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

日期 : 2020-03-12
摘要
重庆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硕博专场)和综合专场,分别在3月10日和3月12日顺利举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决策部署,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主动应对新冠肺炎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开展精准指导服务,奋力解答就业难题。

1_meitu_5.jpg

2_meitu_6.jpg

经精心筹备,积极邀请,重庆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硕博专场)和综合专场,分别在3月10日和3月12日顺利举行。为确保岗位资源充足,职就中心主动与重点用人单位以及全国各省、市人社局沟通,邀请各地区各行业重点单位参加双选会。两场双选会参会单位总数1599家,提供岗位总数达108968个,校内外参会学生共计10678人,投递简历总数达50000余份。参会单位数量多、质量高,包括多家重点军工单位、中央骨干企业、和重点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涵盖土木交通、建筑规划、地产建设、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教育咨询、机械制造、电子技术、计算机软件、互联网等多个领域。航空航天学院硕士毕业生谭迪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线上双选会,受疫情影响,未就业的同学很着急,学校能及时将双选会搬到网上并邀请了上千家优质单位参会,极大地缓解了同学们的燃眉之急。”中建五局三公司收到重庆大学学生简历200余份,双选会当天面试了26位同学,目前已和11位同学达成了初步意向。该公司招聘负责人邓凯表示:“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空中双选会形式非常好,给我们与学生搭建了网上交流平台,为重大的精心安排点赞。”

3_meitu_7.jpg

为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稳定大局,按照《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组织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部署和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职就中心前期全面梳理全校未就业学生特别是湖北籍毕业生的求职意愿,学院积极组织、动员未就业学生参加双选会,并通过就业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形式指导学生了解应聘流程、使用招聘平台,提升学生求职能力。职就中心将多渠道主动联系重点用人单位,充分利用部、市、校三级联通的就业网络体系,分行业、分类别举办空中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和更好的就业服务,坚持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指导不断线、就业管理不掉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