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三峡大学联合举行在线求职集训周第一讲之疫情下的校招形势备战攻略

摘要
4月23日,重庆大学-三峡大学联合举行求职集训周,第一讲邀请到“一起求职”联合创始人兼讲师曹元东做疫情下的校招形势&备战攻略讲座。两所高校2824名同学在线参加。

为激发学子求职原动力,提升学子求职技能,重庆大学三峡大学联合举行为期5天的求职集训周。4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三峡大学求职集训周第一讲邀请“一起求职”联合创始人兼讲师曹元东做疫情下的校招形势&备战攻略讲座,讲座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围绕当前就业形势、疫情下的春招应对策略、名企招聘的新特点以及行业分析等方面展开。

11111.jpg

曹元东从如何查找求职信息出发,结合同学们最为关心的薪资情况,分析了各行业职位的特点和优势,鼓励同学们应该勇于突破自己、迎接挑战。针对考研,就业或者出国的选择问题,曹元东分析了各种选择面临的境况,认为同学们首先应该认清自己,充分发挥应届生的优势,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曹元东详细介绍了春招和秋招两个求职时期的企业/行业的招聘情况,分析了两个时期的招聘企业质量。关于求职过程中关键的简历问题,曹元东分析了简历中各部分的重要程度,并对各方面的细节进行了阐述。曹元东认为,2020年校招形势较为严峻,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清自己的目标,他针对各行业的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最后,曹元东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面试技巧,让同学们的面试技能有了进一步提升。

讲座中,曹元东与学生进行了积极的答疑互动,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职业选择、就业核心竞争力、预期薪酬等方面展开讨论,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认清自己,提升自我效能感,为未来的成功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吸引2824名同学在线参加(重庆大学679人,三峡大学2145人),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的赵同学表示,对就业形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会有针对性地规划自己的未来;三峡大学机械学院的卢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自己好好准备以提升求职技能。讲座满意度96%。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