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三峡大学联合举行在线求职集训周第三讲之如何撰写优质简历&网申注意事项

摘要
4月25日,重庆大学-三峡大学联合举行求职集训周,第三讲邀请到“一起求职”资深职业服务顾问刘静做如何撰写优质简历&网申注意事项讲座。两所高校3973学生人次在线参加。

4月25日晚上,根据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工作要求,重庆大学-三峡大学求职集训周第三讲邀请资深职业顾问刘静为双方高校学生作“如何撰写优质简历&网申注意事项”线上主题讲座。讲座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围绕网申注意事项、简历撰写的意义、如何撰写优质及定制化简历、简历投递及求职信涉及细节要点等方面展开。

第三讲_副本.jpg

刘静以疫情下的线上求职模式给求职者带来的影响作为切入,强调无论什么情况下,也不可忽视求职“第一步”简历撰写及投递,简历除了是块“敲门砖”外,它也同时体现了自我及自我变化、提升过程。在正式指导简历撰写前,刘静以网申时注意事项、网申三原则、网申后的通讯顺畅及邮件查收等来帮助大家对求职过程有一个更为全面准确的了解,其提及的网申注意事项及原则主要包括网申职位选择有限性、认真填写在线简历、实习经历与岗位匹配、开放性问题回答等内容。紧接着她指导大家如何制作一份属于自己的优质简历,除了在简历格式排版、简历内容表达及扩充、字体大小、配色、照片底色等给出指导建议外,她还尤其强调简历制作的四分之二原则、以及简历制作后的检查工作,如查漏、查错,并在这过程中随时展示“优质”及“问题”简历,让大家对简历撰写有一个更为直观的理解。简历撰写固然重要,但是简历的投递及求职信撰写的相关问题也应得到大家的关注,所以最后她列举简历投递过程中存在的某些细节问题,如邮箱昵称是否合适、求职信正文表述是否简洁明了、有无求职态度表达、投递渠道选择等,以期帮助大家走好求职“第一步”。

在讲座结束后,刘静与学生进行了积极的答疑互动,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经历不够丰富、简历风格呈现、奖项荣誉的罗列、兼职及实习有无区别等问题展开讨论,建议同学们在做好前期准备的同时,也要调整好求职心态,以提升求职成功率。讲座吸引双方高校3973学生人次在线参加。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周同学表示,“特别喜欢直接讲干货的老师”;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吴同学表示,“对于如何丰富自己的简历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明确了自己接下来该如何完善自己的技能”。学生反馈活动满意度为95.45%。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