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三峡大学联合举行在线求职集训周第五讲之职场素养&就业心态

摘要
4月27日,重庆大学-三峡大学联合举行求职集训周,第五讲邀请到“一起求职”资深职业服务顾问刘静做职业素养&就业心态讲座。两所高校1557学生人次在线参加。

为激发学子求职原动力,提升学子求职技能,重庆大学-三峡大学联合举行为期5天的求职集训周。4月27日晚上,求职集训周第五讲邀请“一起求职”资深职业服务顾问刘静做职业素养&就业心态讲座,讲座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围绕求职心态养成、就业技能提升、职业规划建议等方面展开。

正文图.jpg

刘静以当代中国大学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你对第一份工作的预期薪资是多少?这份工作具体是做什么的?你目前与这份工作的匹配度是怎样的?疫情下,毕业生感到焦虑是正常的,需要接受并坦然面对它。企业招聘的原则是人岗匹配,选拔的标准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人,而是最合适的人。合理的职业规划可以缓解焦虑,同学们首先要明确寻找工作的方向,通过行业报告研读、资讯类网站、问答社区等搜集相关信息,并通过官网、招聘网站、公众号等投递简历,做好面试准备。刘静建议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未来树立一个方向,做好中短期的职业目标和行动计划,用心去实践和探索,在实践中结合环境和自我认知做调整和更新,在自己设定的方向上一步步前进,达成各个阶段目标,无限靠近自己的人生理想。

讲座结束后,刘静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答疑互动,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职业规划、职业技能、心态调整等问题进行回答,建议同学们走好人生每一步,接受自身、认清局势、合理规划,顺利获得offer。讲座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性高,共吸引1557学生人次在线参加,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邱同学表示“对职业规划和职场心态有了更多的了解,意识到制定职业规划的必要性”,三峡大学医学院的刘同学表示“通过这次集训,我对就业面试的信心有很大的提升”,讲座满意度99%。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